/「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向劳模致敬!江山4人荣获2014年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04-30 08:29:49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市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动模范,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整个江城,赢得了人们的赞誉。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学习他们的事迹,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热潮,凝心聚力,共建幸福江山。

  浙江省劳动模范

  王燕    峡口水库管理局峡口电站工程师

  她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发电机组电气运行、检修及自动化维护工作,2010年3月担任峡口电站副站长。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女同志,她把满腔热情献给了基层水利事业。在10多年的峡口电站发电机组大修中,她连续多年主持电气检修工作,先后参与完成峡口电站1、2#机组报废重建及自动化安装与调试、江山市皮石曲电站机组安装与调试、江山市峡里湖电站机组安装与调试,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她参与完成电站直流系统、排水系统、机组励磁系统等10多项技术改造,在技改中引进新工艺,钻研新方法,提高机组安全和效益,并节省资金300余万元。近年来,她还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了多篇论文;参与完成了浙江省水利科技计划项目“小型水电站发电机预防性试验技术研究”、衢州市电力系统“电网安全运行的调研”等课题研究。

  荣誉:衢州市首届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气值班员一等奖和“衢州市技术能手”;浙江省第四届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气值班员第二名和“浙江省技术能手”;江山市第三届“金锤奖—江山杰出职工”;“最美衢州人·衢州市第五届‘金锤奖’—衢州杰出职工”;浙江省第六届优秀职工。

 

 

  陆承江  峡口镇枫石村党支部书记

  他自担任村支书以来,舍小家为大家,工作认真负责,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他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干部队伍管理,形成工作合力;他着眼村域经济发展,推广稻菌轮作模式,2013年稻菌轮作基地种植黑木耳菌棒100多万根,产值350余万元,实现了“千斤粮万元钱”目标,成为村民致富的带头人。他积极跑项目,争取政策、资金和技术支持,2013年争取到上级部门资金近百万元,用于村庄建设和改善民生。在他的任期里,建设了新村部,大力推进了农民饮用水改造工程和村主道、支道的硬化、绿化与亮化等工程。他关心村民生活,每逢过年过节,都带头捐款捐物,为困难党员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给低保户、困难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荣誉:江山市人大代表、江山市劳动模范、江山市优秀退伍军人、衢州市民兵道德模范、江山市十佳创业青年、浙江省一村一品农村致富带头人。

 

 

  周建明 纪元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技师

  他勤学好问,刻苦钻研,在较短的时间里就掌握了车工技能,成为厂里的车工技术能手。但他不满足于现状,为更好地掌握专业技能,他不断钻研专业技术,先后认真学习了铣床、刨床、磨床、钻床、冲床、钳工、模具制作等多项不同工种的加工技能。经过多年的实际操作经验积累,成了一名真正的多面手操作工,一名没有专业学历的金加工行家能手。不仅如此,他还经常参加各种专业技能及理论知识培训班,进行学习,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且成效显著,迄今为止已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并多次在省、市职工技能大赛中获奖。在公司多项设备改进、技术改造过程中,他积极实践,不畏困难,勇于创新,解决了多项技改难题,为公司的技改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他还致力于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悉心授徒,为公司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在多年的工作生涯中,他始终牢记工作职责,关爱企业,忘我工作;团结同事,关心他人,注意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积极钻研,攻克各种技术难关,在帮助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体现了自身价值,为新时期工人的就业成长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荣誉:浙江省第五届杰出职工“银锤奖”;江山市劳动模范。

 

 

  徐爱建   江山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她具有扎实的临床理论知识及丰富临床实践经验,擅长心脑血管疾病的诊治。2002年开展直流电电复律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2004年开展心脏起搏器安装,填补了江山市该治疗项目的空白。每年诊治心血管专科病人5500多人次,年出院病人1800多人次,年会诊1000多人次,其中院内会诊950多次,院外会诊50多人次。作为衢州市学科带头人,全面负责大内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进修生、实习生的教学安排、管理与考核鉴定。每年指导多所大中院校实习生150多人次,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50多人次,进修医师10多名。每年举办衢州市继续教育,为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讲课传授经验,提高了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水平。她非常重视科研,近几年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辛伐他汀对颈动脉内中膜厚度及慢性心力衰竭影响的临床研究”获衢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她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救死扶伤的高尚人道主义精神,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能自觉抵制“红包”、“回扣”,在临床中受到不少病人和家属的好评,收到过20多面锦旗、信件及媒体表扬。积极响应卫生系统组织的各项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如“敬老院义诊,公立医院支援社区卫生服务”等活动。

  荣誉:衢州市名医、衢州市优秀医生、衢州市学科带头人。

  


   ■衢州市劳动模范集体

  浙江江山农村合作银行

  近年来,江山合行始终坚持“立足当地、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的理念,深耕“三农”沃土,拓展城区高地,实现了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截至2013年底,各项存贷款规模已超170亿元,存贷市场份额位列江山金融机构首位,综合经营指标在衢州市农信系统中名列前茅。自2008年成立合行以来,顺利完成股份合作制改制,内部管理、案防治理、风险管控、人力资源管理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近年来,江山合行不断丰富支农支小微的贷款产品,满足农村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有效需求。2011年度,江山合行的“惠农快车”贷款获得了最佳农户金融产品创新奖、服务小企业及三农十佳特优金融产品和全国金融机构服务“三农”最佳创新成就奖等三项全国级奖项。江山合行提炼运用了以“因合而汇,知拓同行”为核心价值的合行品牌文化体系,按照《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员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至今未发生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建立健全工会组织体系;安全生产和文明生产成绩显著,连续六年无重大安全事故,无违反计划生育情况和重大信访情况。江山合行是江山市纳税十强企业,累计支持挂联镇村基本项目建设资金109万元,累计向慈善、福利机构、贫困群体、灾区捐款181.6万元,累计赞助市农运会、老年体协、书协、妇联、街道社区等社会群体事业130万元,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生共赢”。

  江山市新塘边镇日月村

  日月村位于江山市西部的新塘边镇,距市区26公里,共有12个村民小组,505户,1756人。2013年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1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2442元。近年来,日月村坚持因村制宜,激活主体,科学推进新农村建设。近年来,该村结合村庄特点,因村制宜,对村中原有的道路、河流、池塘等开展保护性整治,突出乡土风味,保护乡土特色。累计硬化村主次干道8000米,中心村宅间通道实现100%硬化;设立垃圾池12个、垃圾桶120个,建成生态公厕6个、污水处理站1个。建成了衢州市示范性文化礼堂,以及65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便民服务功能日益扩容,给村民带来了实惠。通过返租倒包,整合100余亩闲散土地出租办厂,每年为集体经济增加收入10多万元。依托基地内就业岗位多的优势,积极引导农民本地就业,有200多名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年带动农民增收300多万元。兴办农业经营、生态养殖、休闲观光为主的家庭农场,鼓励业主评星晋级,带动全村第三产业发展。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平台,创造性开展“春泥、夏雨、秋阳、冬暖”扶贫帮困四季行动。广泛动员村民代表、党员骨干和农村老党员、老教师、退位村主职干部等农村“五老”人员以及热心人士,组成服务团队,开展“幸福家庭”创建结对活动,实现关爱帮扶全覆盖。

 


 

  衢州市劳动模范

  王荣 浙江科润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于2003年创办江山市华润电力设备厂,2009年更名为浙江科润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他工作踏实,作风务实,公司主要生产高压元器件、高低压成套设备、变压器、微机监控系统四大系列产品,形成一条完整的电气产业链。依托科技创新,走品牌发展之路,科润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诚信民营企业”称号;科润商标荣获“浙江省著名商标”,产品荣获“浙江省名牌产品”称号。2010年,科润公司率先在民营企业中实行员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并为员工交纳住房公积金。科润公司积极回馈社会,支持新农村建设和办学事业,是“江山市十佳慈善企业”、“衢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013年8月,科润公司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成为我省第一批创新型板挂牌企业,也是江山市第一家挂牌企业。在他的引领下,仅用十年时间,科润公司就从一个原来仅十万元资产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江山市机电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科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39亿元;2013年1-11月,完成产值3.2亿元,销售收入2.9亿元,实现了逆势发展。目前,总资产13424万元,就业人员数368人。

  荣誉:浙江省中小企业优秀企业家;衢州市优秀青年企业家;衢州市十佳创业青年;江山市拨尖人才;江山市劳动模范;2011—2012年连续两年“江山市十佳优秀经营者”。

 

  张晓蕾 江山市市场监管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审查员

  她自2003年3月进驻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以来,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宗旨,认真钻研业务知识,凭借自己过硬的政治素质,精熟的业务本领,热忱的服务态度,良好的工作状态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普遍好评,累计办理各类企业登记注册事项近8000件,从未出现任何差错,办理准确率达100%。她不但自己工作高度负责,还总是设身处地为企业和群众着想,帮助企业出点子,使其少走弯路,树立了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政府机关公务员形象。去年初,保安乡有15名农民要办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可是登记时需要提交一大堆材料,他们不知从何下手。得知这一情况,张晓蕾耐心地向其讲解办理登记需要的材料及相关流程,并和同事们精心制作了材料样本提供参照。考虑到保安乡距市区有60多公里路程,于是和保安乡政府取得联系,让乡里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作为联系人,她通过QQ给予指导,让他们把所需的表格填写完整,使得15位农民很快领取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执照。

  荣誉:“浙江省公务员廉洁高效先锋”并记三等功;省级注册能手;衢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明星服务员;衢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江山市劳动模范;江山市优秀共产党员,连续六次被行政服务中心评为“群众最满意服务员”。

 

  李雪梅:浙江金江纺织有限公司生产部长

  她勤奋好学,刻苦钻研。进公司十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工作,努力钻研专业技术,为公司新产品开发的技术攻坚求师探索,默默奉献。她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她担任的生产部长职位是整个公司最难管理、最为繁琐的岗位,她深知责任重大,在工作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把荣誉让给别人,就是在推荐“劳模”时她也说:“不要推荐我,让给别人。”在生活上她把员工当做亲人,得到全厂员工的高度认可和尊重。她有着极强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进厂十年来几乎没有一天按时下班回家,作为人女、人妻、人母,她对家人心怀愧疚。

  荣誉:江山市第十一批劳模、江山市第十六届工会代表。

 

  陈宏君:江山婺剧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作曲)

  他自1998年担当江山婺剧团作曲以来,知难而上担重任,演奏作曲双争先,先后完成了10多部大戏的作曲任务;他与时俱进挑大梁,戏曲歌曲齐争艳,在诸多的文化演出中,“广场艺术节”、“毛氏文化旅游节”等是既靓丽又耀眼的风景线,还为特定的节目创作了50多首反映地方特色的文艺作品;他无怨无悔讲奉献,潜心整理收集并印制了《江山婺剧经典唱段集》、编写了《江山婺剧校园教材》,挖掘提炼出版了《花头台》集、免费出版了江山村歌集CD和MTV;他创作村歌聚人心,创作了100余首村歌作品,并培养了一大批音乐人才,辅导群众演员达600余人,为各地文化礼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他在2012年首次举办了个人作品音乐会;5次应邀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和中央电视台参加颁奖典礼演出,2013年有15首原创村歌登上了“中国乡村好声音”省人民大会堂的大舞台。

  荣誉:中国村歌推动人物;衢州市第六届党代表;衢州市第五批拔尖人才;衢州市“香樟奖”;衢州市“南孔奖”;衢州市第六届政协委员;江山市第八批拔尖人才;江山市2014年个人三等功;浙江省新人新作音乐作品大赛5次获作品创作金奖;有4首作品获中国村歌“十大金曲”奖。

 

  林发忠 江山市奋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是江山种粮大户,种粮面积位居江山市之首、浙江省前列。2005至今销售商品粮1.2万吨,其中完成国家早稻订单0.54万吨,公司及个人因此获得各项荣誉20多项。他开创了分片承包制,将现有承包面积进行分片,各片任命一名员工作为片长,由片长负责种植和管理,由他进行统一收购和销售。而且还根据产量高低与片长分成,即节省了管理成本,又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他积极探索“千斤粮万元钱”模式,利用冬闲田,推广种植冬春榨菜、佛豆、豌豆、冬小麦等冬季作物,既提高了农田经济效益,又增加了就业机会。他先后购置大中型拖拉机、水稻油菜收割机等大中小型农机具137台(套),有效地提高了作业效率。近年来,他斥资300多万元,在大桥镇、清湖镇两地建设育秧中心、烘干中心和加工中心等基础设施,2012年还引进全市首个玻璃育秧温室。他在农忙时节,雇佣的员工达380多人,其中年龄在40岁以上的占94.7%,有效解决了村里中老年人就业难的问题。他还热心公益事业,每年捐资数万元支持家乡建设。

  荣誉:江山市2012年度十大种粮大户;衢州市优秀种粮大户;江山市劳模;2013年创办的江山市奋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浙江省工商企业信用AA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周宣文 凤林镇凤里村党支部书记

  他自担任村支书以来,注重夯实基层党组织,发展新党员27名,并将全村106名党员分成4个党小组,分解到片参与一线工作。通过农房改造、盘活土地资源、流转村队4000亩山场农地等多举措,使本村成为名副其实的富裕村,集体经济增长400多万元。他与村两委成员筹资500多万元,实施农民饮用水改造和村道硬化绿化亮化工程,改善农业水利设施,改善村办公条件,创建了省、市、县便民服务中心示范点;2013年,投资250多万元,成功创建“中国幸福乡村”。他引导农户种植茶叶2000多亩;积极发展来料加工业,培养经纪人6名,年发放经费200多万元;帮助落实300多位村民进企打工,人均增收2700元。在他带领下,村年人均收入增至13800多元。他面对困难从不退缩,在村规模调整后,妥善处理多件“老大难”及50多起民事纠纷。

  荣誉:2007年度衢州市优秀党员和衢州市农机先进个人工作者;2009年、2011年2次获江山市“五新争先”优秀村支部书记称号;8次获江山市优秀党员称号;2003年获江山市双带领头雁、五好干部;中共江山市第十一届党代表和江山市第十四届、十五届人民代表,并获江山市第十四届优秀人民代表称号;自1995年担任村支书至今,历年获凤林镇优秀党员、好干部等称号,被选为凤林镇历届党代表;2012年获江山市劳动模范称号。

 

  赵明阳 浙江省江山中学一级教师

  他自2002年到江山中学任教以来,谦虚好学、肯钻研、敢创新信息技术教学和信息学奥赛辅导,先后为国家培养了19位全国信息学奥赛一等奖(获高考20分加分以及重点大学保送资格),92位全国二、三等奖获得者。个人也获得浙江省第十三届青少年英才奖等26项市地省级荣誉奖项。他是心怀全体、不放弃每一位学生的普众型良师,近6年来所任教班级会考合格率均达100%,优秀率达75%。他是因材施教的竞赛辅导型良师。他辅导竞赛学生,善于分析每位学生特长,构建OJ网络平台给每位学生区别训练。他是个“拼命三郎”,每天早出晚归,每年任教七个班的信息技术课、同时带六批不同层次学生的竞赛辅导,还有班主任、校园网服务器安全维护等日常工作。他培养了一届又一届计算机人才,近十年衢州市在信息学奥赛中获奖的,有近一半是他辅导的学生。

  荣誉: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两次被评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优秀科技辅导员;两次被评为信息学联赛省优秀辅导教师;连续6年被评为衢州市信息学竞赛优秀辅导教师;衢州市教坛新秀;江山市教坛新秀;衢州市学科辅导标兵;江山市名师;骨干教师;江山中学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

 

  姜雄 浙江江山三友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

  她在一个有着几千名员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并兼任计生、档案、工资核算、企业文化建设等多项工作。岗位平凡,却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在从事人力资源岗位的十四年里,公司每年招工2000多人,为尽快招到人,她放弃节假日,春节当人们还在走亲访友时,她却已踏上了外出招工的征途。几年来,她的足迹遍及四川、安徽、湖南、湖北、江西、江苏、贵州、广西等地。她负责的部室多次在公司年度综合考评中获得第1名,并被荣获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她所管理的计生工作也多次受到上级计生部门的称赞;她经常进车间、班组了解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多次向公司领导建议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职工福利待遇。

  荣誉:2013年获衢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徐振洪 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电气工程师

  他是2010年10月到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因工作出色,次年便担任设备部经理,2012年10月又调任自动化项目部担任经理。在担任自动化项目经理期间,他敢想敢干,勇于创新,在2013年带领团队完成了技改立项、节能降本等技改项目30多个,为公司创造效益400多万元。同时,还完成公司交给的持续性大项目两项,为公司产品工艺的变更和生产线的转型,创造出一条新颖、高效、快速的生产线新模式,作为改变和推广其它生产线的模板。这些技改项目都是他精心构思的。他勤奋好学、善于钻研,不断追求知识更新,拓宽知识层面,提高知识水平。

  荣誉:江山市劳动模范;江山市杰出职工银锤奖。

  (以上排名按姓氏笔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