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五一”旅游去哪儿?江山乡村游攻略第二波强势来袭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04-28 08:12:52    「我要投稿

  本网3月25日刊出的《春游:去哪儿?》,经江山新闻网网站、微信、微博平台推送后,反响较好,日图文阅读量达13903人次。“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本报再推荐部分乡村休闲旅游线路,向市民推荐周边小而美的村庄。

  笔者整理部分新浪微博、微信用户评论:

  @绵绵:哇哇哇,原来不用跑太远,家门口就有美景啊,是很实用的旅游选择。

  @shinee:来点个赞,如诗如画如此多娇的江山,有同学来江旅游或者自己一家人出游有去处啦。

  @小溪:原来还能去乡下这些地方玩,周末一大家子就可以出发啦!

  @周宇帅:推荐的点我都去玩过了,景色不错哦,值得一游,希望小编再推一些路线。

  @三爿石:草长莺飞时节,乡村处处是风景,我老家张村也很美,各种野菜令人垂涎,小伙伴们快来体味一番舌尖上的江山。

  

   江山乡村游攻略第二波强势来袭>>>>>

  线路一:

  市区—双合丰村—太阳山村

 
 

  很久以前就听闻张村乡双合丰村秀地美自然村地处深山,风光秀丽。笔者前几日到此一游,果不其然。秀地美位于张村乡的西南方,驱车沿山的深处行去,两侧点缀着数十座年代久远的黄泥房,墙上至今还保存着红色标语。溪水清澈见底,还能看见野生的石斑鱼。村里有高大的千年红豆杉,绿色植被覆盖率高,是天然的氧吧。

  张村乡最有名的景点当属太阳山了,景区内自然环境优美,佛教文化底蕴深厚,每年超过10万人次上山礼佛。北面山岭中,有一千多年历史的琚源寺。在南面山岭边缘,有许多处风景游览点,著名的有龙洞、鸡公石、棋盘石等。

  在美食方面,农家乐有太阳明山农家乐、秀地美休闲避暑山庄,市民可品尝黄秋葵、红烧牛排等当地特色菜肴。

  线路二:

  市区—和睦村—后坂村—裴家地村

  清湖镇和睦村是一个有500年制陶工艺历史的古村落,这里曾经家家造窑,户户烧陶。漫步在村道间,不妨停下你的脚步,看看散落在旁边源自商周时期的“馒头窑”,听村民聊聊历史故事,体验最原始的制陶工艺。

  如果说和睦村是历史的“活化石”,那在保安乡后坂村石鼓香溪景区,便可捕捉自然的神韵。石鼓香溪景区的自然资源非常独特,古峡、古屋、古树、古道等形成了景区千姿百态的古韵。不少市民来到这里露营、野炊,享受自然的恩赐。

  春季里最清香的,莫过于刚炒制好的茶叶了。保安乡裴家地村素有“江山绿牡丹发源地”之称,气候温和,土壤肥沃,有机质含量丰富,目前全村茶叶种植面积达500多亩。一些农户家还保留着原始的手工制茶法,市民可以拿着相机记录下炒茶的全过程。

  


   路线三:

  市区—大陈村—大唐村

  大陈村徽派建筑群已为人们熟知,环绕村庄一周,你便能感受到村庄浓厚的人文底蕴,淳朴乡风,其乐融融。畅游文化之旅后,便可驱车向北来到下一站大唐村。

  大唐村以发展早竹笋“一村一品”项目闻名,现在早竹笋过了采摘时节,还可采摘晚竹笋,在村庄旁边的山坡上就能自己动手采撷。大唐村还有一绝,村里有个溶洞叫大唐洞,常年气温约11摄氏度,洞高二三十米,宽五六十米,可容纳数千人。村委会主任廖必友介绍,现在积水较多,不能深探。原本入洞再往前走60米,里面有形态逼真的“十八罗汉”,但是在文革时期被砸毁了。洞底右侧有一长廊,沿廊而入,一水池旁有一片“神仙田”,梯田层层,平整洁净。

  在美食方面,公路沿途可见鹅香馆、大陈人家等农家乐,有冬鹅炖药膳、早竹笋、大陈面等特色佳肴。

 

  【出游小贴士】

  →_→今起至五一小长假都是好天气

  今天早上,云雨消散,天空露出了点点阳光,它带来的感觉很温暖很亲切。在经历了断断续续约10天的阴雨天后,看到阳光,最大的感受是心情豁然开朗。真是一种小确幸。

  自从4月18日晚上开始下雨后,江山几乎没有过连着两天晴,大家的心情好像都有点发霉了,家里要洗晒的东西也堆了不少。今天,所有这些都可以整理起来了。市气象台说,从今天开始到五一小长假结束,都是温暖晴好的天气,最高气温在24℃~29℃之间游荡。其中,今天多云,白天最高气温24℃,早晨最低14℃;明天多云。之后的天气也基本是这个节奏。 这个季节,杜鹃花开得正旺,随便路边的一株杜鹃都能开出红艳艳的花朵来。江山各乡村也是一派明媚春光,鲜嫩得能掐出水来。

  再上三天班,就是五一小长假了,给力的天气加上假日,是给过去两个遗憾周末的补偿。这样的日子,不出去实在有点浪费,据中央气象台,五一小长假,除了广州等华南地区有雨,江南和北方天气都还不错,晴天、阴天、多云,挺适合游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