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奇了!笋贩收到六连体春笋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4-05 16:05:08    「我要投稿

  “连体动物、连体婴儿在生活中有听说过,但连体‘六胞胎’春笋,却是头一回见。”4月2日,笋贩王江荣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收到一根长有6个笋尖的连体春笋,看上去像一件构思奇特的艺术品。

  带着好奇心,记者来到农贸城王江荣所在的摊位。只见春笋6个笋尖下面只有一个根部,围成半圆,最长的笋尖约为15厘米,全重0.8公斤。

  “从事竹笋生意已有25年,以前最多见过二连体春笋。”王江荣说,他收购了1200多斤春笋,无意中看到这根春笋长得很特别,从外形上看有3个笋尖,剥开外笋壳后,意外发现共有6个笋尖。

  当日,王江荣的摊位前满是围观市民,大家见后啧啧称奇,表示从未见过如此奇特的春笋。有市民愿意高于市场价购买,但王江荣并未答应。

  “春笋一般都是一个芽一个尖,这根‘六胞胎’春笋的笋尖都是完整独立的个体,只有根部粘连一体,可能是笋芽受伤之后出现愈伤,促进了细胞分裂和分化,产生了‘一根六笋’的情况。”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相关专家介绍,还有一种可能是,生长时由于受到岩土的挤压,节间非常短而密,笋芽间距极小,在获得一定的营养条件后同时发育,从而长出连体春笋。连体春笋的出现主要是因为物理原因,可放心食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