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宝宝”军团疯狂来袭!小伙伴们投了没?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4-05 10:02:58    「我要投稿
 

  点点鼠标就可以投资理财,获得高收益。过去半年多时间里,余额宝、理财通等“宝宝”军团们赚足了眼球,其中,支付宝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余额宝用户已达6100万人。“我的余额宝账户现在有五万多元,每天获利七块五毛多。”市民郑先生认为,动动鼠标就能赚钱,何乐而不为?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有不少像小郑一样的市民尝鲜各类“宝宝”投资。

  优势:灵活性加高收益吸引大家眼球

  家住国际花城的姜女士一位淘宝创业者,只要支付宝账户里一有余额她都会转到余额宝上。她说,“去年余额宝刚上线的时候就开始关注它了,慢慢地开始成为它的忠实用户,现在我的存款都存在上面,之所以选择余额宝,是因为它不仅能给我带来较高的收益,同时还相当于活期存款可以随用随取,对于我来说,余额宝真是蛮好的。”

  采访中,像姜女士这样青睐“宝宝”军团的人不在少数,因为跟一般的理财产品相比,“宝宝”军团更大的优势在于,它不仅能够提供比银行定期存款更高的利息,同时,转入“宝宝”中的资金可以随时提现到银行卡。

  调查:年轻市民存款开始搬家

  “你知道余额宝、理财通等互联网理财吗?你愿意尝试这种新业务吗?”近日,笔者在街头随机对50名市民进行了一项调查,50%的市民表示听说过这种理财方式,近20%的市民表示有钱存在余额宝里。

  经过调查,笔者发现,35岁以下的年轻人更乐意尝试“宝宝”军团,而35岁以上的市民则更倾向于银行储蓄或者理财产品。“我听儿子说过这个余额宝,收益好像比银行的五年定期存款还高,但是我还是觉得把钱存在银行更放心。而且我们这个年纪一般手里有存款,要想取得高收益不如买基金或者理财产品。”市民胡女士坦言,不会操作电脑也是她不想尝试余额宝的原因之一。

  调查中,高学历的市民和多数有网购经验者对余额宝表现出极高的热情,这部分群体中,或多或少有钱存在余额宝中的达一半以上。在我市某机关上班的张女士几乎每个月的工资都会存到余额宝上,她说,“由于怕急用钱,以前都把钱存银行活期,一年到头没几块钱利息。现在有了余额宝,她把银行的所有存款都转进了余额宝”。

  


 

  现状:收益高过贷款利率

  2011年3月,周先生购置了一套商品房,以基准利率从银行贷款23.5万,还款方式为等额本金,贷款期限为20年,现在月供为2000元左右。从贷款那天起,周先生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提前还贷。

  春节前,周先生夫妇拿到了年终奖金,加上之前的一些积蓄,周先生可以拿出10万进行提前还贷,按照他的计算,如果他把这10万还给银行,月供可减少1000来块钱,还可以减少一大笔利息支出。

  这笔账此前周先生已经和家人算过好多次了,但是风头正劲的余额宝、理财通等产品动摇了他的还款计划。“元宵那天我把这笔钱买了余额宝推出的元宵保险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7%。”他说,从目前看收益率确实达到了7%,而银行的贷款基准利率为6.55%,这就意味着他把钱放在互联网理财产品中获得的收益要比自己付出的利息多。

  有周先生类似做法的人不在少数。由于各种“宝宝”理财方式的出现,理财的队伍不断壮大,理财的观念也更深入人心。一位银行的信贷专员就说,以目前各类“宝宝”军团的收益来看,贷款时享受8折以下优惠房贷利率和公积金贷款的确实没有提前还贷的必要。

  提醒:网络安全环境不能忘

  采访中,有投资“宝宝”军团的市民均表示,看中“各种宝”,主要是因为在电脑或者移动设备上就可以进行便捷操作,省去了跑网点、排长队的麻烦,然而正是这便捷操作却带来大问题,近一段时间,国内也出现了余额宝被盗的案例。

  虽然余额宝被盗的案例少之又少,但网络支付没有绝对安全。

  如果市民手机有支付宝、银行卡等的绑定,出现手机丢失情况时,应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上述服务商,进行相关业务的冻结。还可以用电脑登录支付宝账户,关闭无线支付开关,这样手机、iPad等无线终端设备的支付功能将全部关闭。

  其次,在PC端,一些基本的技巧同样重要。例如用户在网上支付的过程中,应严格按照购物网站本身的流程进行购买,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安装软件前,应通过正版杀毒软件进行查杀,让钓鱼木马软件无可乘之机。

  本市多位理财专家表示,很多人购买“宝”类理财产品多是看重了它们的灵活性和高收益,对于中长期投资理财的人士来说,与货币基金对接的“宝”类理财产品,收益还是存在波动的,切忌激进投资。

  名词解释:

  “宝宝”军团——是指余额宝、理财通、零钱宝等众多的网络理财产品。目前绝大多数网络理财产品都对用户实行零手续费服务;可以随时消费支付,灵活便捷;收益绝大多数都在5%至6%,只有极少数产品的收益率在4%以下。其中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被视为网络理财产品的主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