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一恶意非访者被依法拘留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3-31 08:27:38    「我要投稿

  “对不起,我保证以后信访会走正常途径。”日前,恶意非访者夏某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我市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非常后悔地说。

  夏某某系我市虎山街道居民,3月18日至20日连续3天采取同样的方式在北京市中南海周边恶意非法上访。因为融资无法偿还家里的债务,债权人将夏某某起诉到法院,法院将其抵押的房产查封并冻结其丈夫的工资卡。夏某某认为处理不公,在别人的教唆下到北京非法上访。“对不起,给大家造成了那么大的麻烦,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夏某某说。

  “这是‘信访不信法’所导致的结果。”在谈到此次事件时,市信访局办信科科长戴逢春表示,当出现一些矛盾纠纷时,不要做有损国家、社会、集体和其他公民合法权益的事情,否则就有可能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后果。

  “表达自己的信访诉求,一定要讲程序,遵守纪律和法律。”戴逢春说,在当今社会,公民表达合理诉求的途径很广,可以向当地政府的信访部门反映情况,认为处理不到位还可以在规定期限内向原办理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申请复查。另外,还可以借助市长信箱、对话平台等网络信访平台表达自己的诉求。只有采取正确的方式,才能使问题真正得到解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