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春游去哪儿——江山乡村休闲旅游经典路线推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3-25 08:13:50    「我要投稿

  春暖花开,正是踏春好时节,本报记者与资深驴友向您推荐我市乡村休闲旅游的经典路线——

  春日,乡村风光无限,采摘瓜果、观赏民居、游览名村、品尝乡土美食等活动异彩纷呈,乐趣无穷,不妨让我们走进田园乡村,呼吸清新的空气,品味民俗风情。

  推荐线路一:箬山“双黄计”

  随着摄影爱好者和驴友将保安乡后坂村箬山自然村的图片发布到网上,这颗隐藏在大山里的“黄宝石”,在市民中的知晓率逐渐提高。箬山不仅有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还有古朴的泥墙土屋,在春天唱响了“双黄计”。

  都说感受油菜花之美要从箬山开始,3月16日,天气晴朗,就有不少市民自驾游去箬山踏春。箬山自然村位于保安乡东北侧仙霞山脉之中,村域内梯田错落有致、环绕山村,美不胜收。20多座保存完好的夯土墙建筑镶嵌在梯田之间,农舍内保存完好的传统农耕器具,是展示农耕文化和古村落文化的窗口。

  箬山距离市区约有1小时的车程,途经峡口镇三卿口村,道路通畅。进入三卿口村后要经过一段盘山公路,公路环山盘旋、坡度适中,沿途风景优美。据了解,保安乡政府也在积极规划开发山地自行车骑行线路。

  “借问美景何处有,女童遥指箬山村。”一位网友还改编了诗句,表达对箬山的向往。箬山油菜花梯田总共约150亩,核心区域100亩。从山坡上眺望,黄泥房在漫山遍野油菜花的映衬下,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我们组织自驾游的行程,上午在三卿口村逛古村,到达箬山村后自己摘野菜,租用农家土灶烧火做饭,返程时还有采摘游。”廿八铺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毛和军说,箬山自驾游路线推出后,市民反响热烈。

  推荐线路二:大陈访古村

  大陈乡大陈村有一片保存较好的明清建筑,老宅深巷在乡野中散发着文化气息。作为历史文化特色村,大陈村传承着文化瑰宝,又注入村歌的欢乐音符,吸引不少市民来此开启诗意的文化之旅。

  大陈村距市区约10公里,48省道贯村而过,交通便利。大陈村有着悠久的历史,明朝永乐初由徽州汪氏迁入,创建了一个以徽派建筑为主的古村落。村里现保存有古民宅、祠堂、戏台等古迹11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处,文物点59个。

  大陈最为典型的古建筑当数汪氏宗祠,该祠始建于清康熙五十三年,后经历代修葺、扩建发展为1500平方米。汪氏宗祠内石雕木雕工艺精湛,牛腿雀替镏金错彩,令人叹为观止。大陈村每一处建筑,每一个景点都有出处和故事,古村的旅游也因此更具生命力,比如“官财弄”催人上进,“旗杆弄”教人大爱,“大陈面”则更是体现母爱和孝道。

  大陈村还是中国村歌的发祥地,村中人人都会唱村歌,有时还能在宗祠里遇到正在排练节目的村歌队。村民们展现出积极乐观的正能量,焕发着幸福乡村精神面貌。若是跟着轻轻吟唱,也会被他们的快乐所感染。

  “大陈的古建筑是一绝,那里农家乐烧的鹅也远近闻名,大家有机会不妨去尝尝。”驴友李先生介绍说。

  推荐线路三:田园农家乐

  樱花、桃花、玉兰花……争奇斗艳,好不热闹,今年我市乡村休闲旅游大打田园风光农家乐赏花牌。一边畅览田园风光,一边品尝农家小菜,农家乐不失为都市人忙里偷闲的好去处。

  距离市区约20公里的贺村镇耕读村,是省绿化示范村、省森林村庄。行走在宽敞的村道上,两边白杨高耸挺立,参天古树、整齐别院、错落楼阁纷纷映入眼帘,高山映山红、樱桃树等开出了鲜艳的花朵,散发着春天的生机。

  近年来,耕读村与贝林集团合作推动生态建设,通过土地流转,引进开发“耕读农场”,分期投资1.46亿元的度假村,形成以黄花梨、石榴、樱桃、杨梅等品种和水库养殖为主的现代观光农业。该项目还投入500多万元,在120多亩的湖塘水库四周进行了绿化、美化,种下了近200亩名贵水果,开发了垂钓、休闲、果园采摘等旅游观光活动。如今湖塘水库已建为一个风景观光点,冠有“小西湖”之称,湖面上一条长长的木制廊桥,直通湖心岛,乌篷泛舟,杨柳低垂,水波潋滟,让人直呼好一派田园风光!

  “这里的农家乐价格适中,口感俱佳,周末和朋友来此聚聚,是个放松心情的好地方。”市民余先生游览后赞叹道。

  此外,3月底上余镇上余村樱花山庄度假村的樱花,也到了花期;碗窑乡穗丰农庄的桃花,也是朵朵绽放,市民朋友不妨走出家门,畅享春天的美景。

  (如果您有好的乡村休闲旅游路线推荐,可以加入微信或腾讯微博“江山新闻网”,让我们一起分享。)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