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硬塞小广告:隐藏于街头巷尾的烦恼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jcc     时间:2014-03-18 08:23:21    「我要投稿

  在市区大街小巷,市民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逐渐减少,但一些商家的宣传单却成了新的垃圾源,大大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硬塞广告惹人烦恼

  在市区解放路、鹿溪路,一些追逐路人硬塞小广告的现象比较普遍,节日期间更为严重,市民越集中的地方,他们越活跃。记者发现,这些小广告内容五花八门,有的是产品推销,有的是招聘信息,还有一些小卡片。

  记者在解放路看到,多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手里抱着一摞小广告,见人就往人手里塞一张,不管路人是否愿意,他们都重复这一动作。记者步行至解放路肯德基附近时,一名穿着前卫的年轻男子马上凑上来道:“先生,我们店正在搞活动,现在拍婚纱照有很大的让利优惠。”随后,将一张小广告硬塞进记者手里。见记者不理睬,该男子又紧追不舍,不停劝说。

  “他们一路飞快地硬塞给路人,有些人行为举止欠文明。”采访中,不少市民忿忿地相告,“在马路上散发小广告,扰乱了交通秩序,更会引发交通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除了路人遭受小广告“骚扰”外,停在路边、超市、商场停车场的车子,也难以幸免。记者在市区多条主干道及各大停车场看到,不少车子的窗户缝里,被塞上一张名片大小的广告,大一点的广告单就被放在雨刮器下面或门把手里。“每次上车前都得把小广告清理掉,有些车主直接就扔地上,污染了环境。”车主姜女士相告,硬塞小广告有强迫人接受的感觉,心里不太舒服。

  效果不佳清理困难

  街头散发传单,车窗硬塞卡片,近来街头巷尾的各种分发广告形式不少。然而,记者发现,在停车场内往车窗塞卡片的广告效果并不理想,很少有车主留意细看,往往这边刚塞上,那边环卫工人就清理掉,就算车主拿起来看两眼,也会很快丢弃。

  在市区一中学任教的郑江燕表示,读大学期间,她曾经将小广告发到路人手中,却很少会有人去细看,往往顺手丢弃,一些人对随手接过来的小广告有逆反心理,宣传效果不理想。

  记者了解到,一般对街头小广告的整治和乱贴乱画的处罚,由住建局城管大队负责,平时清理小广告的重任基本靠环卫工人。“散发小广告,某种意义上是在制造‘废纸’,一般人拿到后都是随意丢弃,造成很多垃圾,让环卫工人忙个不停。”正在解放路肯德基附近清扫街面的环卫工人表示,每天都要清扫许多的广告宣传单,小卡片又小又薄,被路人踩来踩去,散落在地面很难清理,如果遇上雨天,工人们只好用手一张张捡起。

  源头抓起联合治理

  “要管住街头小广告满天飞,有关部门应该联合执法,持续开展行动。”采访中,很多市民都认为该管一管这种现象,硬塞小广告的不文明行为,实在影响城市形象。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负责小广告的内容审查,看其刊登的内容是否合法,如果市民发现街头散发的小广告涉嫌虚假宣传等,可以举报;如果散发的广告单不属于违法广告,只对城市环境卫生产生了影响,则由住建部门进行管理。

  “目前,在我市主干道或生活区散发传单的人,大多是商家雇来的下岗工人或者学生。因为塞广告流动性很强,散发小广告的时间、地点也不固定,管理上存在一定难度,需要多部门协作管理。”市住建局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杜绝此现象,一方面要靠市民自觉,收到广告单后尽量不要随手乱扔,以免污染环境。另一方面要靠商家的自觉,在规定范围内发放广告宣传单,杜绝‘不择手段’地发放或强塞给市民,更不要到生活区乱塞乱发小广告,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