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碗窑乡病死畜禽实现无害化处理 5小时内上门免费收集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jcc     时间:2014-03-17 08:39:42    「我要投稿
    “实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后,村里再也看不到病死猪裸露、蝇虫乱飞的现象了。”3月14日,碗窑乡达河村鹿来自然村的吴根芳一边对笔者说,一边把当天回收的2头病死猪,放入化尸池内。
    吴根芳另一个身份,是达河村病死 畜禽无害化处理场管理员。以前,该村部分畜禽养殖户存在随意填埋、丢弃病死畜禽现象,造成环境污染和疫情隐患,也成为“清洁家园”运动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对此,该乡将“清洁家园”运动和生猪养殖污染整规结合起来,针对病死畜禽污染问题制订解决方案,在鹿来自然村泥鳅坞建立一个100 立方米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池,于今年2月投入使用。该乡大力宣传病死畜禽乱扔的危害,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截至目前, 已在化尸池内投放处理病死猪132头, 有效遏制病死畜禽乱扔现象,促进了“清洁家园”运动的顺利推进。
    “乡里和每个村都配有专门管理人员,严格按照病死畜禽收集、运输和投 放要求,建立台账,做好病死畜禽收集和处理池的日常检查维护工作。”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是猪场、农户有病 死畜禽的,或发现病死畜禽的,电话告知村里管理员,收集人员会在5小时内上门免费收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