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首届网友植树节掠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3-11 10:31:08    「我要投稿

  3月9日,久雨初晴的天空湛蓝澄澈,以“共植幸福树·共建美家园”为主题的江山新闻网首届网友植树节活动在这个春意融融的日子里如期举行。

  三月的天气,已经有心急的油菜花率先吐露花蕊,在路边铺出了一片一片金黄色的织锦,引得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呆久了的人们一阵阵的惊呼。

  大陈乡大陈村马道山离市区并不远,加之路边的美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十几分钟的车程竟然让人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大家,此次栽种的树苗主要是香樟和榉树两种,其次还有红枫。网友以家庭为单位,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此次活动虽然以年轻人为主,但老人和小孩也不示弱。

  六岁的朱柳儿,在小姑娘中算是比较抢眼的,绑着两个羊角辫,穿着罩衣和雨靴,一看就是有备而来的。小姑娘在干活的时候也一点都不偷懒,拿着铁锹不停地铲土。

  郑文凯、廖一琛、徐清如,这三个小伙伴都是来自城东幼儿园大四班的。三个小伙伴在一起填土埋坑,做得很认真。其中一位家长跟小男孩开玩笑,让他给小树苗施施肥,小姑娘徐清如语出惊人:“我也要给小树苗施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大人问她:“你知道怎么给小树施肥吗?”小姑娘撇撇嘴,不以为然的样子又引得大家一阵大笑。

  除了这些小朋友们,现场的爷爷奶奶辈的网友种起树来也是当仁不让。

  背着专业相机的赵明德爷爷,拍完了照片,领了一把锄头就爬到山坡上铲土,边上的奶奶在纠正:“你这樟树有点歪了啊!”爷爷定睛一看,果然!于是二话不说扔下铁锹,用力把樟树从坑里拉出来重新摆正位置。如果没有去问,没人能想到这位老人已经是七十五岁的高龄,在退休前就是林业工程师,跟树木打了三四十年的交道。

  在网友中,小叶和她的朋友们就显得很抢眼,因为人多,而且年轻人在一起特别热闹。小叶是朋友们当中最先得到此次活动信息的。在她的号召下,一群好朋友结伴前来种树。一开始是在路基下面种树,小叶和朋友们种树,闺蜜小姜站在一边“指手画脚”,大家起哄:“你一个人来种一棵啊!”小姜豪气冲天:“种就种!”动手之后才发现,种树这种事情,还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好不容易把一棵树“埋”进了土里,小姜总算交了差,和朋友们笑嘻嘻地朝下一棵树苗走去。这时,小叶却独自拿着铲子又走回来,铲了一些土在小姜种的树下,并把土压实。玩笑归玩笑,事情还是要做到位的,尽显“领队”的风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原本光秃秃的山坡上竟也显得“树木林立”了。

  大家准备集合了,徐闻钊小朋友兴致勃勃地问一个个问过去:“我种了16棵树!你种了几棵?”自信满满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当然,最后的结果就是,徐文钊小朋友果然得了种树数量最多的冠军头衔!

  回来的路上,暖暖的余晖透过车窗,满满地漾在每个角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