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万名干群鏖战长台溪“垃圾河”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3-10 08:37:21    「我要投稿

 “一二三,大家加把劲。”3月5日,长台镇、清湖镇及市委宣传部、市机关工委等联系部门组织近万名干部群众、志愿者代表,扛起铁锹和扫帚,来到长台溪沿线,动手清理河道垃圾,掀起了“五水共治”活动的新高潮。

  当天,长台溪各个河段,记者看到的都是党员干部和当地村民忙碌的身影。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用火钳、铁锹认真清扫、铲除河岸垃圾,对卫生死角,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听说村里开展“五水共治”活动,长台镇花园村82岁的胡玉钟老人主动参加,拿起铁钳和年轻人一起下河捡垃圾。他开心地说:“让河道恢复干净是我们每一位村民的责任,我非常愿意为美化家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嘿呦!没想到这些垃圾还有点重量。”胡玉钟老人话音未落,市委宣传部的两名党员干部就走上前去,帮助老人一起将数十公斤的垃圾搬运到岸上。“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们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五水共治’有机结合,让大家在劳动中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相告。

  在清湖镇东儒村,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代表一道,正对长台溪沿岸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清湖高级中学高一学生柴睿歆说,一上午时间,他捡了3袋垃圾。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带动下,长台溪沿线许多村民也纷纷加入清理垃圾的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扮美家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