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简索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曾春霞:华丽转身 梦想继续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3-08 08:45:38    「我要投稿

  有位哲人曾说过:“女人的才华可能因其性别而被忽视,女人的故事却因其性别而愈显美丽。”从原来的打工妹到如今的服装企业负责人,曾春霞坚持梦想,用自己的拼搏,完成了华丽转身。

 

曾春霞(右)在服装加工车间,与员工讨论制衣细节。

 

5台机器4000元资金 出租房里始创业

  多年前,年仅17岁的曾春霞,在市心街一家裁缝铺里当学徒。剪裁、车边、缝纫……曾春霞渐渐开始入门。“当时我的师傅在附近小有名气,店里总是挂满了各式各样漂亮的衣服。”在师傅的熏陶下,她开始爱上了服装设计。款式新颖的旗袍、干练简洁的西装……各种漂亮的衣服,曾春霞都能得心应手。

  19岁那年,她前往杭州打拼,先是在一家知名品牌服装加工厂,做服装加工。1999年,她毅然放弃稳定的工作,开始专心攻读服装设计课程。

  课程结束后,她在杭州四季青的一家店里负责销售工作。“我虽然负责销售,其实从剪裁到服装制作,再到包装,每个环节都要参与。”下午4点面料刚到,她就要马不停蹄地赶工,常常是半夜还在加工服装。厂商的要求就是供货快,于是她每天忙得像个陀螺。

  起早贪黑地工作,让她的朋友很为她心疼,于是在大家的鼓励下,她决定自己创业。“当时,我和丈夫的存款,加上向同学、朋友借的,东拼西凑了4000元,勉强买了5台机器。”没钱租大场地,就在租住的房里加工服装;房子面积小,就把所有的空间都腾出来放机器;没地方铺床,浴缸上加张木板就成了临时床。小小的出租房内,曾春霞的创业之路就此开始。

  创业的艰辛,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当时我的生物钟都是乱的,下午起床,加班到第二天早上。我常常不知道时间,甚至早中饭的时间点都分不清。”曾春霞向记者谈起了创业之初的情景。那时的她,不仅是老板,是制衣工,还是销售员。就连大烫,这个一般都由男员工负责的程序,在创业之初都是由她负责。身形娇小的她,从打板、裁床到送货,所有的工作都能一肩挑。

  品牌合作回乡办厂 开启新旅程

  “一开始,我们加工的服装并没有品牌,需要赶工制作,常常是日夜颠倒。”为了更好发展,在创业一年后,曾春霞将目光投向了知名品牌服装的代加工。

  由于场地、行业竞争和租金涨幅大等因素,在杭8年时间里,曾春霞的加工点搬了3次“家”。但面对遇到的各种难题,她没有丝毫退缩,依然努力打拼。渐渐地,她的工厂有了起色,还有了一批稳定的客源,“三彩”、“华人杰”、“布同”等品牌,都是她的长期合作伙伴。

  2010年,曾春霞决定回乡,再辟发展新天地。在峡口镇王村村两委的支持下,她租用到了场地。不多久,她就建了自己的厂房,设立了生产流水线。

  曾春霞的服装加工规模日益壮大,工人由最初的5人,发展到100多人;机器数量也由过去的20多台增至100多台;生产设备也更新换代,产品产量和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同年8月,曾春霞的服装加工厂升级为江山简索服装有限公司。

  就近就业关爱员工 致富不忘本

  3月4日,记者在市简索服装有限公司看到,宽敞的服装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正埋头赶制衣服。曾春霞介绍说:“我们公司的员工都是本地人,而且大部分是女员工。”

  员工张水英的家离服装加工车间仅几分钟路程,她告诉记者:“我在这里工作3年多了,之前一直在家务农。现在厂离家近,能赚钱又能顾家,一举两得。”在一条服装加工线上,四五个人正在缝拉链、钉纽扣,旁边整齐地叠放着制作好的服装成品。“我负责的是最后一道工序,操作比较简单,在这里工作发挥余热。”今年已经68岁的华阿姨告诉记者。

  除了解决村民的就业问题,曾春霞还义务接送员工孩子上学、放学,让员工们觉得贴心。祝小玲育有一对龙凤胎,两个孩子刚满7岁,正在上幼儿园。“专车接送让我很放心,放学了他们还有专门的房间可以学习、玩耍,这样我工作也安心。”祝小玲谈起了公司专车接送孩子的感受。“原来孩子比较少,现在工人多了,需要接送的孩子也多了,有时候车子要跑两三趟才行。”曾春霞笑着说。

  曾春霞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正是因为她有着遇到挫折不气馁的精神,在把握机遇的同时,执着地追求自己的梦想,用汗水书写了属于她的创业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