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无私奉献,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3-04 09:45:20    「我要投稿

  强忍胃痛,带病坚持工作,身在病床,依然想回岗位;为打击醉驾,奋不顾身从2米高处跳下,导致左脚骨折,次日坚持拄拐上班——近日,笔者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听说了发生在两位普通民警身上的不普通故事,在为他们甘于付出、不计得失的精神感动的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他们正是新时代的雷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

  强忍胃痛 五旬铁汉累倒在床

  “工作时,身体透支太多,如今躺在病床上休养,是补回长期未能好好休息的旧账。”2月27日下午,在贝林医院的病房内,骨瘦如柴的周峰,和妻子有说有笑地在聊天。然而,谁又知道,这位长期忘我工作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却因患有严重胃病,需要手术治疗。

  今年56岁的周峰除了民警身份外,还被推荐到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服务中心兼任考试员。农历春节过后上班的头两天,他觉得胃部疼痛异常,饭一吃下去就吐,在学员考试期间,他只能勉强吃些饼干充饥。身边的同事见状,心疼他的身体,建议他去医院做检查,他摇摇头说:“没事,还能熬下去,明天就能缓过来。”

  第三天,胃部的疼痛感加剧,已连续好几天吃不下饭的周峰,身体变得异常虚弱,终于向领导提出请假,到医院去检查。

  “你不要命啦!”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的一句话,让他心头一惊。平日里,一直带病坚持工作的他,这下不得不被强行送进医院。

  “他是累倒的,印象中他的肠胃一直不好,可每次都熬着。”周峰的同事何亮说,“工作上,他没有因为自己是老同志而挑轻松的活,反而将难事杂事一肩挑。”

  2012年夏天,大陈乡乌龙村一路段因连日暴雨冲刷,导致路基受损,发生塌方。周峰和何亮接到指令后,在塌方路段设卡执勤,引导过往车辆。凌晨2点多,一辆自卸车不顾警示标志,强行冲卡,将设在道路两端的护栏撞毁。两人驾车一路追赶,在大陈乡政府附近路段,才将自卸车喊停。

  因涉嫌违章行驶、冲卡损坏护栏,何亮上前,叫自卸车车主交出驾驶证和行驶证。可车主毫不理睬。何亮将车主的行为告知周峰后,周峰上前对车主进行劝导。此时,周峰的胃痛已连续发作好几个小时,他强忍着疼痛,对车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工作。半小时后,车主终于摇下车窗,同意接受处罚。执勤结束后,已是早上7点多。

  打击醉驾 骨折次日拄拐上班

  “现在恢复得挺好。”2月27日,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峡口中队,民警毛宇锋拄着拐杖,笑着说道。为打击醉驾,他从2米高的地方跳下,导致左胫骨下端骨折。医生建议在家休养一个月,他却打着石膏,拄着拐杖,坚持上班。

  今年26岁的毛宇锋,是峡口中队的民警。2月6日18时许,谢某某在亲戚家中吃晚饭,席间喝了不少白酒。19时20分左右,谢某某驾驶一辆起亚越野车,从峡口镇合新村出发,前往该镇峡南村。当驶至新和村村道洪石湾桥面时,他因操作不当,撞上桥面护栏,造成车辆及桥面护栏受损。

  20时许,值班民警毛宇锋巡逻至该路段,发现这一情况后,当即通过围观群众,找到谢某某,并对其进行询问。面对现场,说话支支吾吾的他,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闻到酒气后,民警随后对其进行了两次酒精呼气检测,均达醉驾国家标准。

  在送谢某某前往医院作血液酒精浓度测试途中,民警停车告知一旁经过的拖车司机拖车地点时,谢某某私自打开车门,跳下警车逃离。“他逃跑了。”听到叫喊声后,毛宇锋一个箭步冲出去,紧跟着谢某某。当从2米的路面跳下时,他不慎跌倒摔伤。但他强忍着疼痛,追了20多米,才将谢某某抓获。

  回到中队,办完案件后,毛宇锋忍着疼痛睡下。次日,前往医院检查时,发现左胫骨下端骨折。可因为工作需要,他又回到工作岗位。自从骨折以来,毛宇锋每天都拄着拐杖上班,任务紧急时,还要接处警。“春节假期刚过,事情较多,一些案件需要及时处理。”他笑着说,不能因为一个人受了伤,而影响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毛宇锋还设身处地替群众着想。有时案件已办到很晚,他还会主动送群众回家;针对一些有不满情绪的报案群众,他现场进行调解,充当“老娘舅”,想方设法为群众挽回损失,争取让每位来办事的群众满意地离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