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发出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3-04 08:14:28    「我要投稿

  3月3日上午10时许,凤林镇白沙村村民陈荣创办的恒昇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在市场监督管理局驻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办理完成。“这是自3月1日起执行注册登记制度改革以来,我市发出的第一份新版营业执照。”工商窗口负责人相告。

  据悉,新版的营业执照和旧版的相比,最大的亮点就是增加了二维码信息,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直接获取企业的注册信息。

  “上午9时多来到窗口,从申请、填表到领证,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办好了。过去从预核名称到领照一般要一周左右时间,要在工商窗口、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地来回跑。现在不用提交验资报告,只要递交符合条件的材料,就能在工商窗口完成注册登记。”替陈荣代办执照的徐女士相告。接过新版执照,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拿起手机对准执照上的二维码一扫,公司的信息便在网上一目了然,“太快了!”

  办理公司变更的某业主也拿到了自己的新版营业执照。他说,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没想到这么快就到基层落实了,确实方便了企业,为创业者提供了便捷。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让有限的资金能很快投入企业运转;年检改为报告制,运用科技平台减少了企业办证的时间,节省了时间成本。

  “这一举措对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促进创业创新具有重大意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注册登记制度改革主要是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由实缴登记改为认缴登记,无需提交验资证明;将年检制改为年度报告公示制;登记机关将登记、备案信息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制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