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村民合力奏响“爱心曲”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3-03 08:39:13    「我要投稿

  “在这里,在这里,终于找到了!”2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在峡口镇合新村60多位村民连续44小时的努力下,一位走失了两天两夜的八旬老太被找到,一个感人至深的爱心故事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月25日下午2时多,大雨滂沱,合新村患有老年痴呆症的82岁老太毛春英突然走出家门不知去向,家人心急如焚。消息传开后,几十位邻居和村民立即撑着雨伞帮助寻找。他们分成几路,在村庄内外开展“地毯式”搜寻。

  临近晚上,村委会主任黄达法等30余名村民携带手电筒,两人一组,连夜分别前往桐村山岗、地山岗等地的山上继续寻找,往桐村山岗寻找的四五组人员一直寻找到江西省广丰县社后乡的龙溪山场。遗憾的是,村民一夜的努力,仍没有见到毛老太的踪影。

  没有找到母亲,毛老太的两个女儿江月琴和江月梅寝食难安,姐妹俩一个去峡口派出所报警,一个去电视台发布寻人启事。而此时,村民们也没有放弃对毛老太的寻找。次日上午,更多的村民自发加入了寻找队伍。峡口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十多位民警也迅速参与搜寻行动。

  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27日上午10时左右,蜷缩在村边一处田坎里全身湿透、嘴唇紫黑的毛老太,被村民谢松梅、王凤月发现。此时,老太已经连续两天没有进食。在众人合力搀扶下,毛老太很快被送往峡口中心卫生院救治。

  目前,老人仍在峡口中心卫生院住院,身体状况稳定。江月琴姐妹俩通过本报,向所有参加寻找及关心她母亲的好心人表示诚挚的感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