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沼液上山 变废为宝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3-03 08:04:48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在新塘边镇日月村看到,一辆吸污车正在某村民的猪场里吸取沼液,准备运往东陈村浇灌果树。

  生猪养殖最头痛的问题是环境污染,也是许多养殖户不得不面对的难题。同时,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新楼房越建越多,随之配套的化粪池也增多,如何处理这些生活污水成了大家关注的问题。如今,对于新塘边镇的农民来说,这些无法处理的废弃物有了好“归宿”。

  “去年底,我们在日月村进行了试点,今年3月打算在东陈村推广。”新塘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沼液上山”项目的实施,既能有效解决污水、沼液乱排的问题,缓解环境承载力,又能为山上的果树培肥,增加经济效益。

  “总共在东陈村承包了2300多亩的山,并投资140多万建成一个300立方米的沼液池和山顶的28个蓄水池。”浙江人尔能源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仕林相告,现在山上已种下蜜柚、樱桃、李等果树,并将通过管网连接,把沼液和清水混合,采取滴灌的方式为果树培肥。

  发展现代农业,必须走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循环生态的模式,沼液上山正是对循环农业的积极探索和实践。“今年打算再建1200立方米的沼液池,再买2辆吸污车。”杨仕林相告,建成以后将能无害化处理10多个中型猪场的沼液、沼渣和附近村庄的生活污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