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糕点“私人定制”网络走俏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2-23 09:47:24    「我要投稿

  

  不久前,冯小刚的一部贺岁电影《私人定制》受到了人们的热捧。希望有为自己而特别定制的东西,想必是不少人内心的想法。

  在江山,这股私人定制的风潮如今也渐渐走俏起来,首当其冲的就是以手工定制为卖点的西式糕点店,五花八门的创意蛋糕、饼干西点,通过商家的图片展示,占据了不好少朋友的微信朋友圈、微博圈。

  原料选择分外挑剔

  零添加,无色素,全进口原料,拒绝香精……在江山各家手工西点定制店,你都会看到这样的宣传口号。

  “我们的蛋糕用的都是进口的动物奶油,不仅健康而且口感也不腻。”在市区某手工西点店,店员介绍说,他们在制作蛋糕时,使用的鸡蛋是农村采购的土鸡蛋,水果也是选购品质最好的,这样才能使蛋糕的口感达到最优。

  记者尝试了一款外貌造型都很简洁的蛋糕,口感确实不甜腻,但味道却较浓郁。

  除了挑剔的原料外,个性化定制绝对是手工西点店又一大卖点。

  与传统的西式糕点店相比,手工西点店更多的是私人作坊,一人一店或多人一店是较为普遍的经营状态,出售的商品则是以订单的形式来满足顾客需求。

  “我们可以根据客人的口味、喜好、样式来制作各种不同的蛋糕、甜点。”市区某手工烘焙坊的姜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追求个性化,手工西点正好迎合了这样的口味。“尤其是蛋糕,千篇一律的话没有创意。只要顾客提出方案,我们就可以根据顾客的要求来制作一个独一无二的蛋糕。”

  微博微信来做“门面”

  有别于传统的蛋糕店连锁销售模式,手工西点店多以微博与微信作为销售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交流来达到销售的目的。

  在微博微信的页面中,店主们通常会将电话、微信号码、微博号告知顾客,适时上传最新的作品来更新微博微信内容,并转发客人购买以后对糕点的评价来聚集人气。

  通过微博微信快速的传播效应,能够帮助这些小店在短时间内打开销路,聚集消费人群,吸引越来越多的顾客。

  “几乎每天都会有定制蛋糕的顾客在微博微信上秀自己定制的蛋糕。”姜小姐说,微博、微信朋友圈一传十、十传百,慢慢地客人就多了起来。“我们现在每天的订单中,90%是通过网络来下单的。”

  此外,每逢节日,商家们也常常推出各类促销活动,点赞、转发、抽奖等受到网友的欢迎,引发一轮轮销售热潮。


 

  

  口碑诚信缺一不可

  “木糠杯冷冻吃像冰淇淋,冷藏吃像奶油蛋糕,口感很丰富;起司蛋糕香浓十足,细腻却不甜腻,完爆某叔;千层蛋糕水果不要太多了,超级过瘾……”网友糖糖是个资深“吃货”,谈起江城这些手工西点店的蛋糕糕点们是如数家珍。

  好的口碑是最好的广告。对于手工西点店的老板们来说,没有连锁的店面,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最好的、最廉价的宣传方式就是顾客的口碑了。

  但如何长久保持好的口碑,是手工西点店面临的课题。

  “顾客觉得好吃,我们就有信心继续做下去。但也有人质疑我们的原料,这个确实得靠商家诚信,真正用心为顾客考虑,才能保证糕点的质量。”姜小姐感慨说,“做我们这行的基本上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热爱蛋糕甜点,并把它作为兴趣和事业。如果只有赚钱的私心,没有诚信,不专注于食物的品质,那就等于砸自己的招牌。”

  “高大上”还是“新奇特”?网友们还需擦亮眼睛

  “有次我在城中路一家手作西式甜点店定了一个蛋糕,当时和老板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几天后去取货时,蛋糕完全没有按照说好的样子来制作。蛋糕价格不便宜,却不是自己想要的,感觉特别失望。”市民朱小姐有过一次不愉快的购物经历,这让她对手工定制西点留下了非常差的印象。

  陈先生也有同样不愉快的遭遇。他在某甜点店点了一块小蛋糕,勺子挖进去里面却是坏的。“明明标榜自己是进口原料、无添加,怎么还会这样呢?!”

  的确,对于手工西点店,在以新生事物的形式出现在江城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

  首先,因为其高昂的进口原料和费时的手工制作,这些蛋糕糕点价格并不便宜。以6寸水果蛋糕为例,手工定制的要比普通蛋糕店的高出约一倍的价钱。这样的价格能不能被人们接受,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

  其次,这些手工西点店中的商品款式和原料大多靠网络公布,在实物中并没有生产商家、生产日期、保质期、原料等具体信息标签,一旦发生质量和卫生问题,消费者将很难维权。

  网友们在选择选择手工定制糕点时,还需擦亮眼睛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