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交警部门全力护航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2-19 10:16:24    「我要投稿

 1月16日至2月16日,共查获醉驾8起、酒驾30起

  2月10日,民警在205国道廿八都小竿岭路段疏导车辆。

  元宵节后,又出现一波外出务工经商的车流、人流高峰,全市道路交通迎来新一轮的压力。虽然今年春运已接近尾声,但笔者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访时,从每一位民警的身上都深刻地感觉到:他们的工作丝毫没有放松。

  严查酒驾防范事故

  春运启动以来,我市道路交通状况总体较好,没有发生一起三人以上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市区没有发生大范围、长时间的交通拥堵。针对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情况较好、走亲访友的市民较多、路面车辆增加等情况,交警部门积极行动,围绕“安全出行,平安春运”的主题,结合整治“三超一疲劳”、拒绝酒后驾驶等专项行动,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运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平安祥和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春运期间,市交警大队多次组织人员深入客运企业和客运站,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三超一疲劳”、拒绝酒驾、交通违法“清网”行动。与此同时,加大了对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据统计,从1月16日春运启动至2月16日,交警部门共查获醉驾8起、酒驾30起。

  另外,市交警大队还要求各中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勤务管理模式,切实提高重点道路的见警率和民警的管事率,最大限度地扩大整治覆盖面,形成全天候高压管控网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稳定,严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正月初十以来,我市先后出现了两次降雪,给道路畅通带来了较大影响,尤其在山区库区,道路积雪情况比较明显。

  据交警部门统计,仅农历正月初十当天,全市的事故接处警数就达到了62起,是平时的两倍。交警部门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警上路,加大道路巡查力度,确保路面安全。

  “气温下降,雨雪纷飞,积水路段和桥面易结冰,请司机朋友们上路行驶时减速慢行,保持车距,注意安全!”2月9日,大雪刚刚飘下,许多市民就收到了由市交警大队短信平台发出的短信,温馨提示相关驾驶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事宜。

  辖区内山区范围较大的长台中队、廿八都中队,第一时间加大了道路巡查力度。巡查中,民警发现晚塘线的塘源口路段、205国道小竿岭路段等路面出现了严重的积雪,立即联系运管部门,对该路段的公交车采取停运措施。同时,增加路面警力,及时做好安全提醒,并积极联系路政部门,对205国道小竿岭路段采取除雪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由于山区、库区温度较低,路面容易结冰,廿八都中队启动了24小时工作机制,对路面实行不间断巡逻,确保安全、畅通。

  高压态势仍将继续

  虽然今年春运接近尾声,但交警部门表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路面管控,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做到逢车必查、必登记、必纠违。同时,针对元宵节后新一轮的客流高峰,交警部门将继续严厉查处客车和摩托车超员,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客,以及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随着各学校陆续开学,交警部门还将加强对学生上下学时段和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整治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我市还将有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将对交通出行造成影响。交警部门表示,将及时采取措施,启动应急预案,快速恢复道路通行条件,减少长时间、大面积滞留现象发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不要开“英雄车”,不要酒后驾车,“安全到家就是最大的祝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