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同行生意太好 鞋店老板竟因羡慕嫉妒而生“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2-18 09:50:27    「我要投稿

  2月11日上午,身在湖北老家的廖某,冒着大雪千里迢迢赶到江山,给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送上一面“业务精干破案神速”的锦旗,以表达对该所民警的谢意。

  “我是流着泪离开江山的”

  廖某是个敢闯敢拼的小伙子,2013年5月,他来到江山,想闯一番事业。几经打听后,他选择在市区较繁华的解放路,租下一家店面,经营鞋生意。

  顺风顺水的生意不久就被打破。5月25日晚上,就在廖某关店门后回家的途中,他被3名男青年堵在楼梯间殴打、威胁、恐吓。7月9日晚上,一名陌生男子又到廖某经营的鞋店故意“找茬”。

  廖某万万没有想到,7月14日晚上,噩梦再次上演。当晚,两名戴着鸭嘴帽、口罩“全副武装”的男青年,冲进还在营业中的鞋店,将两桶油漆全部泼向货架后,逃离了现场。

  “整个过程大概只有1分钟,我回过神来只看到货架以及鞋子上,都是红彤彤的油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油漆味,店里的客人也被吓呆了。”看到店里的200多双新鞋、地面、墙壁、顾客身上沾满了油漆,廖某当场就傻眼了。

  9月28日早上,不幸再次降临到廖某身上,其经营的鞋店卷阐门又被人喷上“欠债还钱”4个大字。

  看着自己辛苦经营的店铺遭到接二连三的侵害和骚扰,廖某心灰意冷,在10月份含着泪离开了江山。

  “他们一直没有停止调查”

  店里被泼油漆后,廖某到城中派出所报了案。“店面被泼满了油漆,太恶劣了,这些人决不能放过。”负责该案的民警毛金彪说。

  民警划定排查圈,走访了周边每家商铺,采集店面、街面以及附近单位监控视频近千段,光分析视频就花了10多天。虽初步确定案犯的逃离方向,可这对于侦破工作来说远远不够。

  毛金彪大胆假设:不能排除还有同伙接应。民警们迅速扩大排查和监控收集范围。通过近1个月对当天同时段周边几百辆车的排查,最终发现在案发后30分钟左右,与案犯体貌特征极为相似的两名男青年,坐上了一辆离案发地隔条街停放的出租车。

  此时,案情出现了转机。据出租车司机介绍,7月14日晚上9时许,他搭载了一名男青年,男青年一直让其停着等人,20余分钟后,又有两名男青年上车,后来他们又转乘另一辆出租车离开了。这3名男青年有重大嫌疑。

  根据梳理出的线索,民警再次对周边街道、店面100多个监控视频逐一收集、筛选、排查,对周边100多户店主、住户进行走访辨认。11月1日,抓获了参与策划的犯罪嫌疑人祝某和参与现场作案的郑某。随后,又深挖并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案件似乎已告一段落,可在审讯过程中,民警发现这7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受人雇用作案,主犯还逍遥法外。通过努力,今年2月,参与策划的毛某和雇主祝某某也先后归案。

  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廖某非常感动:“没想到他们这么上心,7个多月,一直没有停过对该案的调查。”

  “感谢民警为我讨回公道”

  “自从廖某鞋店开张后,我鞋店的生意差了很多,见他是个外地人,在江山人生地不熟的,就想吓唬吓唬他,好让他关门。”原来,祝某某的鞋店在江山经营多年,因心生嫉妒,采取了雇人整垮廖某的行为。

  去年5月至7月,祝某某先后多次安排人到廖某鞋店无端挑事,或是将货架上的鞋子打翻在地,或在僻静处围殴廖某。见多次小规模行动均未影响廖某营业后,祝某某决定用油漆,破坏廖某鞋店。

  目前,归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有6名被依法移送起诉,2名被刑事拘留,1人被取保候审。

  案件侦破后,城中派出所并未就此收手,而是尽全力就受害人损失问题做双方工作。2月11日,又组织犯罪嫌疑人家属与廖某见面,促使双方达成经济赔偿协议,为廖某挽回经济损失3万多元,廖某也表示谅解了犯罪嫌疑人。

  “本来我离开江山后,对这个案件已经不抱什么希望,感谢公安民警,坚持为我讨回了公道。”廖某感动地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