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全省一到三年级小学生 新学期收到“禁止统测”红包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yumm     时间:2014-02-15 23:09:32    「我要投稿

  周日就要开学了,省教育厅给全省初中生、小学生送了一个开学大红包:接下来的一学期,小学一到三年级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学科“统测”,小学四至六年级和初中学生,一年内不得组织多于1次的区域性文化学科“统测”。

  各学校不得以教学片区、教学联盟等形式组织学生参加文化学科“统测”“联考”。这个学期,学生们再也不用担心期末的“统测魔鬼训练”了。

  不准统考的禁令早就发了,为什么新学期还要发小学一到三年级的“统测禁令”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校长说,统考包括的范围大,如果是统考,所有班级都要参加区或市考试;如是统测,就是指定年级参加,学校每学期都有两三个年级轮到统测。这样随机应变后,统测就不违规了。

  在省教育厅发布的“统测新规”里,也提到了统测之痛:有些“统测”在目的、内容、对象和方式方法上走形了,变成了统考,加重了师生负担,特别是学生课业负担。

  省教育厅本次对统测做出了相当详细的规定:一要控制“统测”次数,每学年对一所学校区域性“统测”不得超过1次;二要控制监测人数,小学每次参加监测的学生数不得超过该年级学生总数的20%(农村小规模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核定),初中每次参加监测的学生数不得超过该年级学生总数的30%。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