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买到“库存车”怎么办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2-15 23:06:25    「我要投稿

   最近,贺村镇李先生因为买了一辆“库存车”,遭遇了维权难。

  他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称在不知情的状况下,买了一辆库存长达6个月的“滞销车”。在使用过程中,该车频频发生无法点火启动等情况,便要求退车,却遭到了汽车销售公司拒绝。

  接到投诉后,市场监管部门对汽车销售公司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到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但由于汽车“三包”等相关规定没对“库存车”作出明确定义,因此消费者的退车要求无法支持,只有双方让步才能妥善解决。通过多次调解,销售商同意以赠品的方式,对消费者给予补偿。李先生对此表示满意。

  新汽车出厂6个月后没有销售出去,到底算不算过了保质期的“库存车”呢?对此,江山某汽车4S店售后服务部张经理相告,汽车行业内新车“保质期”一般以6个月为限,大多数新车从出厂到销售,会控制在3个月以内,超过6个月的新车,经销商会通过优惠、促销等手段来销售。

  业内人士表示,即使是6个月以内的车,因汽车保养的需要,每个月应要对其进行库存检查,如电瓶电压的检测,检查轮胎、橡胶条等零部件。现实情况下,很多商家由于新车积压较多,不排除忽略了定期检查的义务。这是导致消费者购买新车后,常发生状况的原因之一。

  “与新车相比,放置时间过长的‘库存车’,出现故障的几率要大得多。”业内人士分析,在停放过程中,汽车的零部件会发生损耗,首先是铝制件的氧化腐蚀;其次是轮胎,由于轮胎与地面只有一个接触面,很容易发生老化。此外还有雨刮器、防水条等橡胶件。

  那么,“库存车”到底能不能销售呢?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认为,“库存车”可以销售,但商家应履行告知义务。如果是“库存车”,经销商应当告知大概存放了多长时间,让消费者有个心理准备。同时,消费者如果确定购买“库存车”,一定要先对汽车进行全方位检查,尤其是对车辆的轮胎、刹车盘等零部件,同时应及时更换汽车的机油和液压油,以确保“库存车”正常行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