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贺村镇湖前村民自编自演“村晚” 已连续举办八届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2-07 10:17:13    「我要投稿

  江山新闻网讯  大年初一,贺村镇湖前村第八届春节联欢晚会在村里的祠堂举行。

  踏着钟声的脚步,带着众人的期盼,舞台渐渐被聚光灯照亮,温暖地照进每名观众的心里。台下座无虚席,人潮涌动,村民们热切地等待着晚会的开始。

  晚7时,合唱《幸福湖前》为晚会拉开了序幕。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的热爱。“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毛主席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一曲激情澎湃的《我们走在大路上》,感染着现场观众。江山方言版的《你来比划我来猜》与《乡村秀:火了火了》是本次晚会的两大亮点。为了让搭档明白自己所要描述的词,选手们做出了各种有趣的动作,一有词猜对,台下就发出欢呼声。《乡村秀:火了火了》则是由村民自己当“模特”上台走秀,这些“模特”的穿着散发着浓浓的乡土气息,手中拿着田间地头劳作的农具,让人忍俊不禁,它所展现出来的是农村生产生活特色。

  湖前村党支部书记徐建华说,从2007年开始,每年的正月初一村里都会举办春节联欢晚会,每次都有五六百人观看演出。今年的晚会更热闹,800平方米的祠堂被村民们挤得水泄不通。50多位村民演员中,年纪最小的才5岁,最大的84岁。

  “湖前村春晚我每届都看,今年这届办得最隆重、最好看!”82岁老人徐连位激动地说。从山东赶过来陪朋友看晚会的姑娘孙海梅,在晚会结束后高兴地说:“在北方很少有这种春节联欢晚会,但是这边男女老少都上去表演了,感觉挺不错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