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普高会考将成历史 我省举行最后一次高中会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1-15 08:08:41    「我要投稿

  1月9日至12日,我省普通高中会考和学业水平考试开考。我市普通高中会考共设5个考点,考生3161人。我市学业水平考试共设5个考点,实行“全科开考”,共有7577人次的高一高二学生参与考试。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的全面衡量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的考试。考试成绩是高中生毕业的基本依据,也是高校招生录取和用人单位招聘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全科开考”: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门学科同时开考,每年寒假、暑假前各开考一次。各科目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施考、统一阅卷、统一评定成绩。学生每门学科可选择参加2次考试,按最高成绩计入档案。允许学生再参加一次未及格科目的考试,作为学业水平考试补考。考试的对象是在本省中小学学生电子学籍系统中注册、获得普通高中学籍且修完该科目必修课程的所有在校学生。

  “普高会考即将退出历史舞台。”市教育局招生办相关负责人相告,现在正在读高三的学生要参加这次会考,不过这是最后一次了,往后的学生将不再参加会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