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开始申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1-14 08:09:17    「我要投稿

  日前,我市启动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申报工作。

  新型职业农民是指具有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农业生产或经营管理能力,主要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有一定生产经营规模,依靠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并以此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从业者。从基本能力指标、生产发展能力指标、经济收入指标、示范带动能力指标、社会责任指标等五个指标进行申报认定,分为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社会服务型等类型。

  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育是通过一系列教育、鼓励、引导等手段,塑造出具备现代农业发展理念、较高文化素养和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具有一定规模生产能力,能提供优质安全农产品,并承担一定社会责任和义务的农业职业群体。

  我市建立了新型职业农民准入和退出及激励机制,实行考核年审制度,对已不具备认定资格或连续两年未参加考核年审的取消新型职业农民资格;对认定新型职业农民的,将给予扶持奖励、科技支持、品牌支持等,鼓励高素质的农民向有技术、懂管理、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方向发展,吸引和留下一批高素质农业后继者从事农业生产经营,保障粮食和主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

  据悉,我市新型职业农民的资格认定,每年进行一次,认定结果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内实行动态管理。其中,2013年我市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申报对象是在蜜蜂、果蔬和茶叶等3大主导产业中,从事农业生产经营、专业技能作业、社会化服务的现代农业从业者,认定申报时间为2014年1月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