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8日起春运火车票 网络、电话订票起售时间有调整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1-09 08:11:43    「我要投稿

  距离2014年春运还有7天,这几日已经进入“抢票”高峰期。昨日,笔者从江山火车站了解到,1月8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将进行调整,所有“G”字头列车由11时调整至14时起售,“D、C”字头列车保持11时起售不变;杭州站、杭州东站、江山站、衢州站等火车站由原先的10时起售调整至14时30分。

  “由于近期互联网访问量剧增,部分时段出现登录、刷新缓慢现象,为进一步均衡各地区访问量,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对部分车站的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进行调整。”江山火车站的相关负责人相告。

  1月9日,网络购票、电话订票发售1月28日图定列车车票。也就是说,1月28日的高铁票会在今天14时开始销售,1月28日“D、C”字头列车将在11时开始销售。

  此外,1月8日12时,笔者从12306网上获悉,1月16日至27日,江山开往云、贵、川、渝等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1月16日江山至鹰潭以远除D93次有少量余票外,其它列车均售罄。铁路部门提醒广大网络购票旅客尽早通过自动取票机、车站窗口、车票代售点取票,避免集中到站后换取时间紧张而耽误行程。

  网络、电话将优先发售春运车票。从2013年全国春运售票数据来看,超过80%的旅客通过上述两种方式购买到春运火车票,所以,今年购买春运紧张方向车票的旅客,还请通过网络购票、电话订票方式。此外,网络购票有45分钟的支付时限。铁路部门建议,大家可以尝试在发售车票45分钟后,继续抢购未支付票款而重新回库的车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