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非法吸金上亿 我市一公司老板被依法逮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jcc     时间:2014-01-07 08:13:23    「我要投稿

  一电脑耗材公司老板非法吸金上亿元,被逼走投无路时,竟想起借政府帮扶的名义“金蝉脱壳”。1月3日,曾某因涉嫌非法集资犯罪,被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多年前,曾某注册成立了一家办公耗材有限公司,由于自有资金不足,前期注册就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公司举步维艰,只能向银行贷款惨淡经营。为改变公司现状,曾某以扩建厂房为名,开始以1.2至1.5分的月利息四处借钱。

  近年来,公司再次陷入亏损状态,因债台高筑,曾某开始借新债还旧债,甚至将借款利息提高到3分以上。2012年7月,一家大型企业面向全国招标办公用品。为能参加投标以期“咸鱼翻身”,曾某又冒险从某房地产老板处借款一千万元,用于增资,结果却因未能中标使公司陷入更大困境。2012年底,曾某无力再支付高额的利息,更无法偿还本金,公司被迫停产。

  停产后,债权人开始上门要债,走投无路之下,曾某突发奇想:主动向市政府求助,要求派工作组指导帮扶解困。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市政府派出工作组前往企业指导债权债务双方开展自清自理。不想这却是曾某“暗渡陈仓”之计,将“烂摊子”丢给工作组后,开始消极对待。面对债主追问,他就顺理成章地推给工作组,试图上演“金蝉脱壳”。

  然而,曾某的如意算盘没能打多久。2013年底,根据前期处置情况和债权人要求,市公安局对曾某涉嫌非法集资立案侦查。警方主动出击,通过多方排查,将避而不见的曾某捉拿归案。1月3日,经检察机关批准,曾某因涉嫌非法集资犯罪,被执行逮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层层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