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2014——新年里的新愿望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1-03 08:38:38    「我要投稿

  挥别2013年,我们共同迎来了2014年!无论您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还是一名创业者,亦或是一名穿梭于菜市场的家庭主妇;无论过去的一年留给您的是快乐还是忧伤,是欣喜或是感动……这一切,都将成为永恒的记忆,已经到来的2014年,无疑让您充满了无限希望与梦想!

  在2014年到来之际,记者深入街头,随机采访了部分普通群众,听听他们的新年愿望,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或许,那是我们曾经共同的心声!

  2014:房子是头等大事

   毛文渊 机关干部

  2013年,我和心爱的她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这是我们完成的一件大事。

  总结2013,一句话总结,成家了,但未立业。

  拥有自己的房子,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愿望。展望2014年,房子是头等大事,我的最大愿望就是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让她能有一个温暖的家。我和妻子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既不是富二代,更不是“土豪”,每个月领着固定的工资生活,现在的房价,我们高不可攀。

  2014年,我希望江山的房价能降一点,这样,我们更多的工薪阶层才有更大的盼头。

  2014:希望“新农合”报销比例再高一点

   周春强 清湖镇农民

  前些年,村干部上门动员我们交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时,大家有顾虑,舍不得从口袋里掏那几十块钱。但后来的一件事,让大家转变了看法:村里的张老汉拒绝交“农合”,可不久他从屋顶摔下来造成骨折,在医院花了一万四千多元钱治疗。村干部说,如果他交了“新农合”,可以报销一万多元。

  有了活生生的例子,大家交“新农合”的积极性高了。让我没想到的是,去年7月,我觉得身体不适,开始怕花钱不想进医院检查,后来在儿女们的催促下,我到市人民医院检查,没想到医生说我患的是血管炎,来晚就麻烦了。

  在医院住了将近两个月,医生说我可以出院了。出院结账时,“新农合”报销了差不多一半多的钱,但我自己还是出了一万多元……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新农合”报销比例再高一点,让农村人看得起病。

  2014:吃到更健康的食品

   余万喜 安泰小区居民

  民以食为天,吃,始终离不开人们的生活。

  我感觉现在买菜吃菜很方便,我家住的地方离菜市场不远。唯一感到不舒心的是:各种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让人很憋气。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吃到更健康的没打农药的蔬菜。

  张凤仙 城南社区居民

  过去一年里,明显感觉在外面吃东西更贵了,吃碗面都要七八元,许多肉类的价格更高。

  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食品的价格能够便宜一点,再就是希望别再出现地沟油等,让老百姓能吃到更安全的食品。

  2014:但愿爱情甜如蜜

   杨先生 企业职工

  “爱你一生一世”是人们对2013、2014年的美好期盼。2013年结束,2014年到来,在新的一年里,我首先希望工作顺利,然后就是遇到一个真正合适的人。我以前也谈过几个女朋友,但总是没有遇到合适的。家里人也和我说过个人问题,但我觉得恋爱结婚一定要碰到合适的人,才能携手相伴。

  2014:希望市民文明出行

   李小春 驾校学员

  前段时间,作为志愿者,上路参加了市交警大队组织的文明劝导活动,真切地体会到了文明出行的必要性。在几次交通督导中,大致遇到三类人:听了劝告之后下次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听了劝告之后下次照犯不误的和完全不听劝告的,有时还因劝导他们,招致部分人的“粗口”。

  随着江山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知名度大大提高,来江山游玩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但市民的综合素质与江山的文明城市、旅游城市之名不相匹配。市民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这部分人的生命安全,也影响着江山的城市形象。在新的一年,我希望市民时刻记住:时间没有生命重要,请自觉文明出行。

  2014:好想子女多回家看看

   王庆生 民声社区退休老人

  我是一名退休老人,老伴已经在几年前去世了,儿子、儿媳虽然也在市区,但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家,一年难得来我这边玩几次,所以,我一般都是一个人在家。要说有什么新年愿望,那就是希望子女多回家看看。

  我每天都会到社区里转转,和其他老人聊聊天,有时一起打牌、下棋。虽然有朋友相伴,一天也过得很充实,但是没有子女在身边,总感觉缺了些什么。特别是元旦啊过年什么的,一个人就会很想他们。

  新的一年,我想要子女能抽出更多的时间回家看看,不需要他们为我买什么东西或者做什么事情,只需要坐下来和我聊一聊天就很好了。

  2014:周末不要这么忙

   王印萌 小学二年级学生

  从踏入小学的第一天起,每个周末我都好忙啊!每个星期六早上八点钟准时起床。八点半,妈妈送我去跆拳道馆学习一个半小时的跆拳道。下午两点半,背上《少儿英语》教科书,去课外兴趣班练习一个小时的英语口语。

  周日早上可以睡到九点起床,九点半的时候就得准时去兴趣班学习小提琴,一拉就是一个小时。周末下午是唯一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但是大部分时候我都得利用这个下午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

  跆拳道我学很久了,小提琴和英语是妈妈推荐我学的,说其他孩子都在学,不能让我输在起跑线上。目前来说,跆拳道和小提琴我都蛮喜欢,所以不觉得累,但是英语我不是很喜欢。我知道爸爸妈妈这样做是为了我好,但是整天学这个,学那个,忙得不得了。如果新一年的周末,有更多可以自己支配的时间,就好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