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广东女白领来江开咖啡店 梦想在醇厚浓香中开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1-03 08:25:47    「我要投稿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从白领到咖啡店老板;一个原本在广东工作的女工程师,跟随丈夫来到我市,在这里实现了她多年的愿望——开一家丽江风情的咖啡店。再过一个月,她的小店就开业满一周年,她说,江山的生活节奏和江山人的淳朴,给她带来了很多温暖。

  举家迁江山,梦想在这里实现

  虎山二街的小木屋咖啡店,静静地开在那儿,不奢华,不张扬,里面的装饰都是丽江风格的。老板娘穿一身橘色运动夹克,亮丽的颜色和明媚的笑容相映着。来江山之前,她是广东顺特电气有限公司的一名“白领”。上班期间,她自学获得了国家营养师证书,她的理想是:开一间优雅的咖啡店。

  老板娘叫计晓媛,老家在东北,满族人,今年39岁。2011年底,因为爱人来江山工作,于是举家搬了过来。“从没有想过会来到江山,当初放弃工作的时候,父母强烈反对。”乐观的她笑着说,经过反复沟通,父母最终同意了她的决定。

  店里的楼梯墙上有一排照片,都是计晓媛旅行时拍的。“2011年,我刚来江山不久,就和驴友一起去了新疆。”爱旅行的她介绍说,之前在广东的时候,一家三口每个周末都会开车出去玩,几乎玩遍了广东的各个角落,钱基本都花在旅游上。她也经常和驴友一起出行,西藏、新疆、云南,是她最喜欢去的地方。来到江山后,她还曾去仙霞古道参加徒步行,从保安一直走到廿八都。

  客人吃光光,那种感觉最幸福

  因为之前从事的是技术工作,经营店铺几乎从零开始,计晓媛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准备——去上海培训西点3个月、西餐3个月、咖啡1个多月。店里的灯具、沙发、装饰品,都是她自己挑选的,或去网上淘,或去义乌采购。

  2013年1月31开业,小店已快一周岁。计晓媛主张健康的经营理念,店里的食物都是她和店员亲手做的。店里只有她和店员两人,有时候,从早上9点,要一直忙到半夜两点。“上的菜,客人吃得光光的,那种感觉最幸福了。”在计晓媛看来,能够服务好客人,让大家感受快乐,放松地享受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她的店里,放有很多书,全都是她自己的,有经典名著、小说,也有管理类的书籍。熟悉的客人可以外借,也有客人自己带书来看。来江山两年多,计晓媛说最喜欢江滨那条路,尤其是秋天地上铺满落叶时,特别美。

  江山人的淳朴也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有一次,儿子腿受伤,她带儿子去人民医院,因为车停得比较远,儿子有点胖,她只能扶着他慢慢地往医院大门走。这时,一个骑三轮车的阿姨就走过来,让母子俩坐她的车。送到门口后,阿姨并没有收钱,反而把车停好,继续帮她扶着儿子进医院。“本来还以为是拉生意的,没想到是单纯地要帮我们。”计晓媛笑着说,在江山遇到了很多热心人,让她感到很温暖。

  不喜欢一成不变,乐于面对新鲜事

  “我不喜欢一成不变,最希望每天都能面对新鲜事。”计晓媛说,很适应现在的生活,但小店不是她的全部。如果想去旅游或培训,她也会关上店门,歇业几天。儿子在江山也很适应,喜欢奥数,今年还获得了“希望杯”数学邀请赛一等奖。对儿子的教育方面,计晓媛也很开明,她希望儿子能有感受幸福的能力,丈夫对她现在的事业也是全力支持。

  生活上,计晓媛总是很有创意。母亲生日时,她把自己旅行的相片装订成册,相片边上附上相关的简介,包括景点介绍、遇到的趣事等,相册的首尾页,则分别是阎维文、腾格尔的两首《母亲》的歌词。听着《母亲》的音乐,她的母亲热泪盈眶。

  新的一年又到了,计晓媛说计划今年上半年在城北开一家店,稍微大一点的。远一点的规划是10年或者15年后,能够有自己的房车,走遍祖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