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你好,2014!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1-02 09:08:34    「我要投稿

  岗位上的新年

  新年第一天,我市各重点项目建设者放弃休息,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迎接新年第一缕明媚的阳光。

 

  

  图一:1月1日,杭长高铁的建设者们放弃休息,奋战在施工一线。 (黄水福  周松云  摄)

 

  

  图二:1月1日,江郎山游客中心建设现场一派忙碌,建设者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向新年献礼。(黄水福  柴伟芳  摄)

 

  

  图三:1月1日,在礼贤路上跨铁路立交接线工地上,机声隆隆,施工单位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抓紧施工。 (毛志强  摄)

  


 

  “最美人物”新年新打算

  2013年,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加入“最美”的行列,他们用勇敢与坚守,谱写了一个个震撼心灵、催人泪下的故事,展示了“最美江山人”的大爱情怀。

  新的一年,他们有什么打算和愿望?记者日前采访了三位“最美人物”。

  “最美母亲”季守兰:提高理疗水平

  提起“最美母亲”季守兰,不少人钦佩她的毅力,为她的执着感动。2008年7月16日,在床上待产的季守兰正满心欢喜地期待着自己“奥运宝宝”的降临,然而事与愿违,女儿出生5天就被确诊为脑瘫。靠一双手,初中毕业的她每隔一小时为女儿按摩10分钟,5年多来从未间断。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坚持不懈的悉心照料下,女儿从一个脑瘫婴儿,茁壮成长为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的快乐儿童。

  去年4月底,在众多热心理疗病人的帮助下,季守兰凑够了6、7万元钱,在市区中山路开了一家理疗店,她每天为病人做推拿,只收成本费。如今,季守兰理疗店的名气越来越大,许多周边地区的病人慕名而来。

  “这么多热心人的帮助,这么多病人的信赖,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季守兰信心满满地说,今年准备参加一些理疗技能方面的学习和培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让更多患者能够恢复健康。谈到女儿的未来,季守兰说,她只希望女儿像其他正常人一样,自由自在地成长。

  “最美司机”毛志浩:当好安全员

  回想起去年3月24日的那场交通事故,市快速客运有限公司的毛志浩心有余悸。当天下午,他像往常一样,驾驶着从江山市区出发前往衢州的客车,当车行驶到江山市区附近的新旧46省道交汇处,忽然对向车道的一辆黑色轿车冲上隔离带,撞倒了路中央的一根灯杆。20多厘米粗的灯杆携着强大的冲击力,砸向毛志浩。

  面对突发事故且自身受伤,毛志浩却置个人安危于不顾,强忍巨痛,并在短短的22秒时间内,熟练地完成了减挡、停车、拉手刹、开危险信号灯、开车门等一系列动作,成功挽救了26名乘客的生命。

  “虽然身体基本痊愈,但感觉比以前怕冷了,消化系统也差了,公司考虑到我的身体状况,把我调到了办公室做安全员。”毛志浩表示,自己没有远大的理想,如今每天的职责是检查每一辆车的安全设施和每一个安全环节。在新的一年里,做好工作,不马虎、不侥幸、不遗漏,确保事故不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发生,乘客的安全是我最大的心愿。

  “最美村民”郑彩妹:还会做好事

  去年年底涌现的“最美村民”群体,犹如寒冬的一股暖流。

  去年12月15日下午,徐凯鑫驾驶一辆厢式货车,和同事周俊送货去常山,途经老48省道虎山街道江山底村路段时,为躲避一辆电动车,汽车侧滑,失去控制,冲入路旁的泥塘,两人被困车内,情况危急。

  江山底村王宅岗自然村的郑兴龙、郑彩妹、郑兴才、郑江修等村民,在又脏又冷的泥塘中抢救被困司机,在专业救援人员赶到前及时施救,为被困者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孩子碰到困难时,希望得到他人的帮助,这是天下所有母亲的心愿。”“最美村民”郑彩妹说。新的一年,如果发生类似事件,只要能帮上忙,自己依然会不顾一切地相助。她还希望儿子赶紧成家,菇市越来越好。

  (吴倩倩)

  


 

  Happy New Year 链接

 

  

  法国巴黎塞纳河岸艾菲尔铁塔绚丽迎新年。

 

  

  北京长城,人们聚集在长城迎接新年,灯光亮丽。

 

  

  迪拜朱美拉棕榈岛燃放烟花庆祝新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