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叶方春发展草菇迈新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12-26 08:18:31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来到峡口镇合新村一片山坡上,看见了一派繁忙景象。在近3000平方米的空地上,1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着,有的在拌砂浆,有的在砌墙……

  “由于前几批草菇试种成功,将扩大规模进行批量生产,计划在原有10个菇房的基础上,增至100个左右。”基地负责人叶方春兴奋地说。

  现年45岁的叶方春是峡口镇连丰村人,说起种植草菇,他如数家珍。20多年前,他只身前往广州、深圳等地打拼,了解到当地居民爱吃味道鲜美、维生素含量高的草菇时,就开始在当地试种草菇,这一种就是10多年。

  去年底,叶方春回家过年。当得知峡口有劳力、土地资源等优势后,萌发了回江种菇的念头。这样既可照顾家中老母,又可将草菇种植规模做大。

  春节刚过,他便和本村的叶方成一起,寻找适合种植草菇的场地。经过比较,最终把地址选在合新村的一荒坡上。在第一期12亩的土地上,建造了10个标准的菇房。

  草菇属高温型菌类,生长快、周期短,一年四季均可种植,对生产技术、中间管理和菇房的要求高,因此,基地内的菇房均采用保温性能好的泡沫板搭建而成。

  走进菇房,只见里面排着两排四层的床架,床架上堆积着厚厚棉渣,上面长着一朵朵娇小的草菇。“草菇具有18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是食药兼备的保健食品,深受消费者青睐,市场前景广阔。”叶方春相告。

  第一批草菇从9月初开始种植,20天后就采摘上市,市场价每公斤约25元。叶方春和笔者算了一笔账:10个菇房一次投入原料成本1600元,产量可达400公斤,总收入近万元。由于草菇1个月就能种上一批,是投资小、见效快的致富好项目。

  在前两月试种成功的基础上,他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场地解决了,可资金却遇到瓶颈,当江山合行峡口分行负责人得知后,马上派人上门服务,并在较短时间内为其办妥了贷款手续,促进项目快速建设。

  截至目前,草菇成功种植在衢州市属首例,填补了空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