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甘蔗种来把糖榨 “红糖村”里赛甜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12-24 09:52:27    「我要投稿

  “两只手都要举直,弯起来就不算数。”

  “加油,加油,再坚持一下,一分钟时间还没到呢!”

  “26、27、28、29,好,一共是29下。”

  ……

  12月18日下午,在我市远近闻名的“红糖村”上余镇李坪村里,一场有趣的举甘蔗大赛正在热闹进行。村办公大楼前,村民们纷纷撸袖上阵,比一比谁在一分钟的时间里,举起一捆甘蔗的次数最多。

  赛场上,选手们赛得热火朝天;赛场下,男女老少笑翻了天。“家里人也种甘蔗榨糖,所以参加比赛不为拿奖,就是图一乐呵。”刚刚参加完比赛的村民祝宗武高兴地向笔者表示,李坪村历来就有榨制红糖的传统,许多村民家里种有甘蔗,每到年末,村民们就会将自家的甘蔗熬成正宗的土红糖。如今,正是甘蔗丰收、红糖飘香的时节,所以村里特意组织了这场比赛,村民们兴致很高,跃跃欲试。

  当天下午,除了举甘蔗大赛,李坪村还举行了亲子接力跑、拔河比赛、知识竞答、排舞展示等活动。同时,不久前获得了省第九套广播体操大赛乡镇(街道)组一等奖的李坪村广播体操队,在活动现场还专门进行了广播体操表演。

  “今年,我们村正争创‘中国幸福乡村’,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向大家展示村里的文体建设等成果。”村支书李勤介绍,为了更好地建设幸福乡村,近年来,该村已先后投资建设了标准水泥灯光篮球场,安装了20多套体育健身路径,购置了各类文体活动器材,并多次组织村腰鼓队、女子排舞队、广播体操队参加各类赛事,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文体生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