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本地网络团购风生水起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12-24 08:01:18    「我要投稿

  25元看场3D电影、89.8元吃顿双人牛排套餐、1.8折入住星级酒店……哪里能有这样的优惠?在团购网站上只需动动手指,轻点鼠标,就能以这样的价格享受到这样的服务。近期,以O2O模式进行的本地网络团购在我市兴起,因其便利实惠,逐渐成为市民的消费热点。

  美食最火,团购消费群崛起

  美食、电影、休闲娱乐……在一团购网站上,商家推出的团购套餐分门别类罗列着。精美的图片,诱人的价格,让大家不禁点击浏览。

  近日,打出“低价风暴袭卷江山全城”口号的聚香园蛋糕店,在一团购网上,价值1元的酥皮面包仅售0.68元,已售出5244份,位居本土团购销量榜首。美食团购品种多样,价格可比性高,受到市民的欢迎。

  “川味啤酒鱼、锅仔牛杂、五花肉土豆片、炒时蔬、紫菜肉丸煲5个菜,现在团购价3.7折共57.9元,三四个朋友吃,很划算!”市民王先生看着团购网页上的信息,点下抢购的鼠标,提交订单付款后,手机里就收到该消费券的使用密码,以及商家的联系方式。“到了店里把密码报给服务员就可以了。”王先生说,一些大城市很早就有团购了,江山本地网络团购热最近才兴起,周边的朋友都在用。

  占蕾是名大学生村官,每月发到手不到3000元的工资,想要吃好喝好,还要存钱,压力比较大,“选择团购这种方式消费比较划算,和朋友聚餐先算好人数,再点个套餐,这样一顿饭下来,还能省下近百元钱,网上还有美甲店、KTV的团购券,消费的同时也是精打细算过日子。”

  在我市,和占蕾一样的团购族还真不少,在参团的一些火锅店、西餐厅、韩国料理店里,不少市民都凭团购券消费,他们中有学生、上班族,并以80后、90后居多。网上付款,网下享受服务,团购不仅仅影响了市民的消费方式,更成为一种生活状态。

  消费选择,商家促销聚人气

  团购价往往比正常销售价低很多,商家为什么愿意“吃亏”?

  昨日,在南二街一家烤鱼店里,原本偏僻的地理位置,晚饭时间也客满。“这家店是8月份转来的,参加团购活动后客户增加了三成,推出低廉的套餐纯粹是为了攒人气。”经营人贵小姐说。市民杜小姐当天就是团购了消费券,专门从城北赶到城南来吃饭。团购以O2O模式的优势通过网购导购,把互联网与地面店完美对接,实现不同商家的联盟。

  面对今年餐饮业萧条的局势,高端餐饮店也纷纷发力,本市高端餐饮市场逐步转型,一些精品酒店也加入团购大军,锦绣江山会所、印象江山大酒店、景江商务酒店等商家,纷纷针对市场需求,推出大众餐饮团购套餐,以3—5折的优惠价格吸引顾客。

  占蕾表示,网站上有很多套餐,优惠力度不同,但不是每款产品都适合自己,选之前会综合比较一下。“折扣的力度很诱人,但其中是不是‘跳楼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衡量标准,我的要求也不高,对推出的优惠力度比较满意。”

  “最高价值70元的电影票仅售25元,这个挺不错。”姜女士看到女儿团购消费效果不错,也上网浏览,“不过购买须知里说法定节假日不可用,还有有效期的限制,买的时候可要注意了。”

  本土团购,创新平台赢生机

  在我市进行本地网络团购的网站有四五家,作为发展步伐较快的美团网,今年10月进驻江山,在两个月时间里,已与近200家商户签订合作协议。在最初一线城市的团购网站大战中,一批网站销声匿迹。现在战场转移到二三线城市,面对外来团购网站的加入,本地网络团购市场如何发展,本地网站又该如何应对洗牌危机?

  “商户需要团购网站能够提升他们的认可度和知晓度,这样可以迅速积累大批消费者资源,所以网站需要一定的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能快速进行地域扩展。”一名经营团购网站的负责人表示:“网络平台商会通过团购的销售额,向商户收取一定的提成,而且消费者如果通过支付宝付费,又将有一定的费用产生,商户的利润真的会很低,对参与度有影响,所以只有业务量大的团购网站,才能突破重围。”随着团购知晓率的扩大,很多客人就是看到有优惠才去团购消费,没有优惠的时段客源就会减少,其中,如何保证经营利润、产品质量、建立口碑,不仅仅是商户要思考的问题。“现在大型团购网站都有一个手机客户端,更加便捷市民消费了,但是客户端开发成本很高,本地团购网站压力很大。”

  “差异个性化的团购产品、与移动互联网结合,是我们发展团购业务的重点,增加市场竞争砝码的利器。”市一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荣说,近期正在和市新闻信息中心合作共同推出“掌上江山”手机应用程序,届时苹果、安卓手机都可以下载,其中会推出团购业务,丰富团购产品,更加方便市民的生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