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浙江大部最低气温跌破0℃ 晴冷依旧 雾霾重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yumm     时间:2013-12-21 10:19:46    「我要投稿

  雨雪过后,晴冷当道。昨天早上,除沿海地区外我省大部最低气温跌破0℃,连“死守防线”的杭城也挣扎不出寒冷的束缚,最低气温首次跌至0℃以下,为-1.0℃;而全省桂冠稳稳地戴在泰顺的头上,最低气温已达-4.2℃。午后,虽有阳光露脸,但是气温回升依然乏力。

  晴日无雨,雾霾又卷土重来。昨天早晨,浙中北大部及浙南南部出现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杭州市气象局接连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外出注意做好防护措施。14时,记者在钱塘江边看到,天空仍是一片灰蒙,江对岸的楼房若隐若现。

  据省环保厅数据显示,截至18时,我省11个地市AQI(空气质量指数)范围在119至233之间,PM2.5(细颗粒物)范围在83至195之间,除温州、台州、丽水为轻度污染外,其他地区均为重度污染。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72小时,受近地面高压底部影响,近地面扩散条件较差,我省多地会出现较重的空气污染过程。浙北的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将达到中度或重度污染,并且由于周日冬至扫墓活动的影响,局地会有较重污染。

  25日以前,天气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动,雾霾还将愈演愈烈。今晨最低气温除沿海地区在0℃至2℃之间,其它大部均继续被压制在零下徘徊,其中西部山区仅-4℃到-6℃,有严重冰冻。大家还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合理安排行程,在空气污染严重时尽量减少外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