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谢谢恩人,给我们第二次生命!”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2-18 08:20:41    「我要投稿

  “谢谢恩人,给我们第二次生命!”

  ——被困司机上门感谢“最美村民”

  

  图为两名被困司乘人员上门感谢救命恩人(左起:胡希菊、黄家琪、郑兴龙、郑彩妹)。 (黄水福摄)

  “谢谢各位救命恩人,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12月17日上午,被困司机徐凯鑫、周俊一起来到虎山街道江山底村王宅岗自然村,找到两天前将他们从死神手中抢救回来的村民们时,难掩内心激动,一再道谢。

  12月15日下午,徐凯鑫驾驶一辆厢式货车,途经老48省道江山底村路段时,为躲避一辆电动车,导致汽车侧滑,失去控制,冲入路旁的泥塘。当时,郑兴龙、郑彩妹、郑兴才、郑江修等王宅岗自然村村民挺身而出,在专业救援人员赶到之前开展了及时施救,为被困者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孩子没事就好,没事就好。”看到前来感谢的徐凯鑫、周俊,第一个跳进泥塘救人的郑兴龙说,当时看到被救出的两人满身都是污泥,而且十分虚弱,自己一直非常担心。从那时起,自己和妻子心里始终挂念着两个孩子,没睡上一个安稳觉。直到得知两人仅受轻伤时,他们悬着的心才终于落地。

  “我儿子今年20多岁,在衢州工作,平时也开车。当时看到他们,觉得就像看到自己的儿子一样。”郑彩妹说,每一个当母亲的,都希望自己孩子碰到困难时,得到其他人的帮助。所以当时自己没想什么,第一反应就是快把两个孩子救出来。

  听到郑兴龙夫妇的讲述,徐凯鑫母亲徐立花和周俊母亲王水月不停地向他们表示感谢,徐立花说:“如果没有你们的热心帮助,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你们是我家的大恩人。”

  感谢完郑兴龙夫妇之后,徐凯鑫、周俊及其家人又带着准备好的水果和保健品,前往胡希菊家中表示感谢。当得知跳进泥塘参与救援的郑兴才去了宁波,徐凯鑫和周俊表示等他回来,一定还要登门道谢。

  当徐凯鑫、周俊及其家人要离开王宅岗村时,郑彩妹拉着他们的手,就像对自己孩子一样特别嘱咐道:“以后开车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