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79分钟的爱心营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12-16 08:37:44    「我要投稿

  “快,快来救人!我这里出车祸了!”

  昨日下午1时37分,市120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在老48省道市西山化工厂路段发生事故,一辆厢式货车冲进路边的泥塘,大半个车头已被泥浆淹埋,两名司乘人员被困车内,情况危急。

  “我们接到电话后,7分钟就赶到现场了。可赶到现场时,发现车子侧翻在泥塘里,驾驶室差不多已经被泥浆灌满,正在下沉……”市120急救中心的毛师傅说,“我们立即与当地村民一起营救,可两名被困人员卡在里面动弹不得,我就赶紧打电话向110求助。”

  据被困司机徐凯鑫介绍,当天下午他和同事小周送货去常山,途经事发路段时,为躲避一辆逆行的电动车,导致汽车侧滑,失去控制,冲入路旁的泥塘。

  “车子一冲下去,泥浆就灌进来了,我肩膀以下全是泥浆,想挪下身子,可两只脚被操控台卡得死死的。我赶紧转过头寻找副驾驶座上的小周,可他已被淹没在泥浆里。忙乱中,我一边喊叫,一边伸手去摸。先抓住的是他的手,我猛地一拽,他的头才从泥浆里冒了出来,露出半张脸。过了一会儿,看他咳了几声,吐出嘴里的泥浆,大口大口地喘气。紧接着就听到有人在喊救人……”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徐凯鑫心有余悸。

  事故发生后,附近的村民闻讯赶来,没人组织,大家自发地展开了救援。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是虎山街道江山底村王宅岗自然村的何淑君。

  “事发现场离我们家不到20米,第一个赶过去的是我的小叔子郑兴龙,我是第二个,我老公郑兴才听到呼叫声也跑过来了……不一会儿事故现场就围满了人。”何淑君说,“大家先扒开车门,可里面的人被卡着,车子还在下沉,泥浆水一直往里灌,司机还露出个头,副驾驶座上的人只剩一张嘴露在外面喘气。我们就找来水瓢,司机舀出泥浆,从驾驶室往外递……”为保证被困人员的体温,附近的居民还送来了热水。

  1时49分,市交警大队的干警赶到现场;2时01分,市消防大队的官兵匆匆赶到,展开紧急营救。

  2时49分,事故车辆被吊起,被困在驾驶室里长达79分钟的司机徐凯鑫和小周终于成功获救,并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

  当晚8时许,笔者从市人民医院获悉,被困的两人仅受轻伤,现病情稳定。

  “感谢公安干警,感谢消防官兵,感谢医务人员和那些不知名的热心人,是他们救了儿子的生命。”在市人民医院骨一病区,司机徐凯鑫母亲徐女士激动地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