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蝶吻》明年2月在我市首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3-12-13 11:31:21    「我要投稿
《蝶吻》在巴黎获奖后,张建成所在单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了座谈研讨会。右一为张建成,左一为武果毅。

  

    意料之外

  国内未上映就在海外获奖

  近日,我市资深影视人武果毅正和慕名而来的法国影视人员商议,准备合作拍摄一部在衢州地区取景的电视连续剧。而让武果毅扬名海外、让法国影视人员知道衢州的,是一部叫做《蝶吻》的电影。

  由我市知名影视人张建成执导、武果毅担任制片人的作品《蝶吻》,还未在国内上映,就已在11月5日法国巴黎市政厅举行的第8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上,荣获本届电影节最佳视觉效果奖。

  “从入围到获奖,都在意料之外。”武果毅对《蝶吻》的定位是励志亲情片。影片讲述一段父女情深的感人故事,在扣人心弦的剧情起伏中,融入了惊悚悬疑、浪漫爱情等“戏中戏”。这部亦真亦幻的电影,以悲剧开场:女主角90后女孩南楠参加艺考,却将道具纸蝴蝶遗忘家中,父亲回家去取,不幸遇车祸而亡。深陷懊恼、思念、自责与绝望之中的南楠,经历了诸多“灵异”事件后,坚信父亲依然存在。她立志将父爱搬上银幕,为父亲拍一部电影。从考上艺术学院,到毕业闯荡社会,南楠历尽波折,最终取得成功,也收获了爱情。

  电影里,《蝶吻》播洒着关乎父爱、成长的浓浓温情,也流淌着几位主创人员满腔的家乡情怀,影片曾先后在山东淄川、杭州、衢州等地取景拍摄。山东淄博农民企业家国洪营是电影的出品人,《蝶吻》是他为家乡淄博量身定制的一部电影。淄博是中华民族“孝文化”的发祥地,《蝶吻》中“孝文化”、父女情深、当代生活的主题贯穿始终。父爱如山,影片中倒下的父亲也是一笔厚重的精神财富。

  而张建成和武果毅也有着浓浓的家乡情。农历正月初三,他们带上摄像机,登上衢城水亭门,让家乡美景在《蝶吻》中留下深情一幕。目前,《蝶吻》已受到土耳其、法国等多家电影公司的关注,准备在海外发行。

  浓浓乡情

  国内首映式选在江山

  《蝶吻》是衢州地区第一部走出国门的电影。张建成和武果毅的母亲都是江山人,感念家乡,他们准备将《蝶吻》的首映式放在江山,时间定在明年2月。

  “一直以来我们带着感恩前行。拍电影、电视剧,家乡的亲朋好友给了我们很大支持,我们一直铭记在心。”回忆起当初拍摄电视剧的情景,武果毅感慨万千。母亲都是江山人,父亲都曾在部队工作,类似的家庭背景让武果毅和张建成一拍即合。1997年,他和张建成合作拍摄了第一部电视剧《血灯》,获得了全国金剑奖、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牡丹奖,并在央视一套播出。之后,合作拍摄的《花开季节》也获得了浙江省牡丹奖,在央视一套播出。合作30多年,他们配合默契。为了拍摄,他们曾三天三夜没脱过衣服,也曾在零下三四十度的冰天雪地里奋战。而每次联手,他们都收获不凡,满载而归。

  《蝶吻》借鉴了美国大片的拍摄手法,并由中国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方浦东亲自配乐。70多岁的方浦东用古老乐器——埙,演绎了影片中的哀婉父女情,如泣如诉、如泣如乐。“2月份,江山的首映式,方浦东、于华夫妇也要过来。”武果毅介绍。

  “影片中拍摄了很多淄博的自然风景,在巴黎上映时很多外国人都在问这是中国哪个城市,说以后来中国一定要去看看。”武果毅说,这次巴黎获奖,让他们看到了电影电视艺术对城市的宣传推介作用,一个不知名的城市或村落,很可能因为一部电视、电影而红遍大江南北。现在,他和张建成正紧锣密鼓地拍摄另一部北大荒题材的电影,名叫《火烧梦》。以后,他们将拍摄更多与家乡相关的影视剧,把家乡美景搬上屏幕,让更多人知道江山。据介绍,他们和法国影视人员筹备的电视剧,也将会有江山元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