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韩亚空难调查报告发布 驾驶舱缺乏交流酿悲剧

来源:中新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3-12-12 17:46:54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针对韩亚空难的调查报告显示,缺乏交流的驾驶舱文化和受训飞行员的信心缺失是空难的重要原因。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11日的听证会上,发布了长达数千页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飞行员李江国对依靠手动控制和目视来进行降落“非常担忧”,但他并没有将此忧虑向机组人员表达,因为他不想导致训练任务失败而让自己难堪。

  李国江称,在起飞前,他私下里对自己是否能掌控飞机非常担心,但他不愿意提出来,因为其他人在相同的条件下曾经成功地降落在旧金山国际机场,所以他不能说他自己做不到。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高级官员称,该机构正在调查驾驶舱里缺乏沟通的问题,和飞行员对复杂飞机系统存在混淆的现象。

  韩亚航空拒绝对其驾驶舱文化和飞机电脑操作系统的问题发表评论,但在一份声明里,他们对事故中逝去的生命和造成的伤害表示悲伤,并称其正在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保证类似的事故再也不会发生。

        调查报告还显示,李江国总飞行时间接近1万小时,但驾驶波音777累计时长不足45小时,这也是他第一次驾驶波音777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

  今年7月6日上午约11时27分,李江国驾驶的韩亚航空波音777客机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发生意外,造成叶梦圆等3名中国女学生遇难,180余人受伤。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