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空气质量指数实现网上播报 市民可登录省环保厅网站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12-09 09:02:42    「我要投稿

  江山新闻网讯  “11月25日至12月1日,空气质量指数93。空气质量级别:Ⅱ级,良,首要污染物是PM2.5。”12月3日,笔者在市环保局网站上看到,空气质量播报栏目被设置在显要位置,空气质量指数一目了然。

  随着这几年全国上下对PM2.5的持续关注,我市市民对PM2.5一词并不陌生。PM2.5即细颗粒物,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目前,我市PM2.5主要来源于工业粉尘、道路扬尘、垃圾焚烧、汽车尾气等,这种颗粒能直接被人吸入支气管和肺,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同时也是造成雾霾的元凶。

  “市环保局网站每周发布一次空气质量指数,如果市民要更加及时地了解空气质量指数,可通过市环保局网站登录省环保厅网站。该网站每小时发布一次全省各县市区的空气质量指数。”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副站长毛莹介绍,我市共有2个空气质量监测站,分别位于市环保大楼和市人民医院,城区每天的空气质量数据通过这两个站点监测得到。污染物监测项目从过去的3项增加到了6项。此外,江郎山区域站站房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工作。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继续积极实施清洁空气行动,全面开展锅炉黑烟专项整治和工业烟粉尘污染治理,努力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的“蓝天白云”。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行动,从自己做起,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