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早晚寒,白天暖,新的一周主打小晴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2-02 08:30:24    「我要投稿

   浙江在线12月02日讯 今年的天气真是有意思,冬天比秋天更会抢镜头。入冬以后,杭州基本上都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整个城市被黄了叶子的大树镶上了无数条金边。新的一周,好天气还会继续,中间会有几次打酱油的弱冷空气。

   冷空气渐远  这两天气温小回升

  最近两天,大家感觉到没有前几天那么冷了,特别是早晚的时候。昨天早晨杭城最低气温5.1℃,比前天上升了3.8℃。昨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都回升到了0℃以上。白天的时候有阳光的助力,最高气温回升得很快,杭州昨天最高气温16.5℃。先冷后暖,不是因为冬天要打退堂鼓,而是上一波冷空气渐渐走远,被打压的气温多少也会喘口气。

  @杭州市气象局说:“初冬的杭州总有一段连晴的日子,今年也不例外,在明媚阳光的照射下,杭州持续晴朗天气。接下来一周依然还是阳光满满,无论洗衣晒被,还是郊游访友,都再合适不过。只是连晴之下,空气相对湿度走低,干燥在所难免,除了多喝水多吃水果,面霜、手霜、唇膏都可以派上用场。”

   早晚寒,白天暖  空气质量又差了

  好天气还会继续,新的一周全省也是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晴好还是主基调,早晚寒意犹存,白天暖阳相伴,其中3日后期到4日、6日前后各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云彩会多一些,气温将略有下降。这样的冷空气基本上属于打酱油的。气象台还提醒大家,最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大家去野外用火一定要当心,不要闯祸。

  天气稳定,就意味着空气里的脏东西又很难扩散了。昨天浙北一带的嘉兴、湖州、宁波再次出现了空气中度污染,杭州8个点位轻度污染,2个良,晴久必霾的魔咒再次上演。今天开始,上下班时小伙伴们又该把口罩准备起来了。

   本周六是大雪节气  正是吃柑橘类水果的好时候

  翻翻日历本,惊觉这个周六就是24节气中的大雪了。“大雪”节气,通常在每年的12月7日或8日。太阳黄经达255度时,为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大雪”。

  大雪,顾名思义,雪量大。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到了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故名大雪。

  大雪节气前后,柑橘类水果大量上市,像蜜橘、柚子、脐橙都是当家水果。适当吃一些可以防治鼻炎,消痰止咳。

  大雪时北半球各地日短夜长,因而有农谚“大雪小雪、煮饭不息”等说法,用以形容白昼短到了农妇们几乎要连着做三顿饭的程度。

本文来自浙江在线http://zjnews.zjol.com.cn/system/2013/12/02/019734709.shtml原标题为《早晚寒,白天暖,新的一周主打小晴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