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一封感谢信牵出一位好“的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10-31 09:45:35    「我要投稿

  日前,市交通运输局收到一尿毒症患者的来信:“贵师傅这种善心真是高尚。我现在身无分文,没有能力感谢他、回报他。只能希望您们表扬一下他,以表我的感激之情,谢谢了!”

  秋日的午后,阳光温暖。10月29日下午,一辆隶属于江山市长运公司快客分公司、车牌号为浙HN7060的出租车像往常一样,停靠在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府山分院门口,静静地等待乘客。十多分钟后,4名刚做完血透的江山患者走出医院上了车,尿毒症患者姜小龙接受了笔者的采访,说起了好“的哥”贵国全的感人事迹。

  出租车成了四名患者的接送车

  去年10月的一天,家住贺村镇达埂村的姜小龙在虎山汽车站等快客,准备去衢州做血透。“去衢州吗?”“出租车太贵,坐不起。”“那便宜点,15元。”由于赶时间,姜小龙第一次坐上了出租车,也知道了这名操着衢州口音的司机的名字叫贵国全。

  在交谈中,贵国全得知今年43岁的姜小龙家里十分贫困,1998年患上了尿毒症,每周要做三次血透;一个女儿正在上大学,一个儿子正在读高中,一家仅靠低保收入等维持生活。

  初次接触,姜小龙觉得这名司机为人厚道,便介绍其他3位病友一起搭乘贵国全的出租车。之后,为尽早赶到医院治疗,贵国全与他们约定,每周二、四、六,早上6:30从江山送他们去医院,下午13:00,到医院门口接送他们返回江山。

  从此以后,这辆出租车便成为姜小龙和3位病友的定时接送车。贵国全每次如约接送他们,即使有特殊情况晚点过来,贵国全都会提前打电话通知。

  贵师傅是个热心人

  前几年的一次就诊,省城专家建议姜小龙到条件较好的柯城区人民医院府山分院治疗。于是,他开始每周三次到衢州看病。姜小龙说,乘坐快客或者602路公交到衢州后,还要再转一趟公交车才能到医院,很不方便,因此要提早出发。有了贵师傅的直达出租车,途中节省了不少时间,使他能够及时就医。

  “贵师傅总是说,我帮不上你什么忙,免你车费还是不成问题的。”姜小龙说,得知他的病情和处境后,贵国全便不再收他的钱。为此,他感到过意不去,自己没有办法报答他,只好瞒着他写了一封表扬信。得知媒体要来采访,姜小龙才告诉这件事。“祝愿好人一生平安。”采访的最后,姜小龙用简单的话语送上他的祝福。

  说起贵师傅,同车的其他病友也都赞不绝口。家住贺村的郑衢江说:“我们3个家庭条件稍微好点,但他坚持只收我们15元。”按目前的市场价格,江山至衢州的出租车费用一般是20元,有时25元。

  “他非常热心,从2002年进公司以来,多次拾到乘客的钱物上交公司和出租车管理站,赢得乘客的好评。”市长运公司快客分公司副经理郑土根相告,要不是这封信,他也不知道这件事。他还向笔者讲述了最近贵国全做的两件好事。去年11月,贵国全将里面有近3万元的一只皮包上交给公司。失主毛先生拿出400元钱酬谢,被他婉言谢绝。今年6月,湖北乘客王先生出差路过江山,一只背包遗落在贵国全的出租车里,内有3万多元订货合同,被物归原主。

  贵国全:他人有困难,能帮就帮

  见到贵国全时,他身穿藏青色夹衣,黝黑的脸庞,是风吹日晒留下的印证。

  当笔者问他:为什么能够做到长期免费接送?“每个人都有困难,大家能够帮忙的就尽量帮一下。他家庭十分困难,我不好意思收他的钱。”贵国全笑容憨厚,言语朴实。据介绍,贵国全是柯城区航埠镇人,今年42岁,来江山开出租车已经10多年,常年奔波于衢州、江山两地。

  姜小龙相告,每次血透需要400元,除去医保报销的部分,自己要支付100多元。一星期去医院做三次血透,加上药物,每月要花去1300多元,这对于一个贫困的家庭而言,无疑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贵国全十分同情姜小龙的人生遭遇,不愿收他的车费。这一年来,无论有多忙,他都尽可能坚持接送他们就医。贵国全表示,他还要继续接送下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