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出境游成江山市民旅游新热点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0-25 07:58:32    「我要投稿

  10月22日,笔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出境游人数不断增加,6月至9月是暑期出境游的“黄金期”,我市出境游人数为3883人,比前4个月增长了19.4%,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1%。9月份,出境人数为1046人,达到了小高峰。10月份新《旅游法》实施以来,出境游人数已达647人次。

  节前抢占“末班车”

  近年来,市区多家旅行社渐渐开辟了众多出境旅游线路,台湾风情游、韩国休闲游、港澳游等线路价格适中,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

  “9月份,我和老伴一起随旅行团去台湾,这不,10月份新《旅游法》实施后就涨价了嘛,合算,圆了我一个念想。”退休在家的毛大爷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他存放在数码相机里台湾旅游时的照片。

  在我市八方旅游公司工作的郑小姐说,不久前她去出入境大厅办理业务时,看见一位70多岁的老人前去办理护照,老人说:“旅行团都没有报,也没有想好要去哪里,反正先办起来,等什么时候想出去走走,就比较方便了。”

  10月1日以后,按照新《旅游法》规定,旅行社不能安排进店购物,这就使得团队游价格普遍上涨。“我们公司泰国6天的行程,10月前的价格为3000多元,现在接近6000元;台湾行的价格也从3600元涨到5388元。”郑小姐说。

  “9月出境游为1046人,10月份以来只有647人,多数市民选国庆前抢‘末班车’。”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吴雪薇介绍说。“老年人是出境游的主力军,占出境游人数的40%,且选择东南亚路线的比较多。”郑小姐说,出境游以选择泰国、韩国、港台等周边路线的居多。“泰国旅游费用低,异域的风土人情浓厚,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而且赴泰国旅游手续非常简单,无需缴纳风险保证金。”

  带孩子去开眼界

  “我带孩子去了趟美国,希望他能出去见见世面,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当然也有以后把孩子送到美国留学的打算。”市区个体户金女士说,暑假期间她带着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跟随旅行团到美国游玩了16天。

  暑期或小长假是出境旺季,不少市民为了让孩子放松心情,开开眼界,不计荷包肥瘦带着孩子出境,体验海外“游学”。有的家庭甚至将每年暑假旅游当成“常规项目”,花在孩子身上的费用,少则几千,多则数万。

  金色假期旅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暑假是出游的高峰期,其中增加比较迅猛的是出境游的游客。“6月已有不少市民来办理护照,以便暑假能带孩子出境游玩。”吴雪薇说,6月至9月,我市出境游人数为3883人次,比前4月增长19.4%,比去年同期增长11.1%。

  “这次陪女儿去香港,两人来回机票、住宿吃饭,以及活动经费等,就用了1万多元。但我始终认为,平常孩子都忙于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暑假让他们边游边学,既能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又能锻炼他的能力,借这机会我们家长也能多陪陪孩子。”某企业员工徐女士说,选择带孩子出境游,她也会“量力而行”,选择实惠的线路,给孩子一段特殊的体验。

  自由行渐成新宠

  “今年国庆自助游预订所占比例明显上升。”郑小姐说,新《旅游法》实施至今已半个多月,出境游跟团价格变得透明,由于团费不同程度上涨,往年的热门线路、跟团游明显降温,而自由行游客数却呈上涨趋势。

  市区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笔者:“港澳游的预订一直很热门,4到5天的行程和2000元左右的价格,对不少人来说都可以接受,但现在价格涨了很多,本来想去的人觉得贵了,导致出境跟团游情况不好,反而原本价格较高的自由行越来越火。”

  在新《旅游法》实施下,到底是自由行还是跟着旅行社出行?市民各有自己的选择。“相对来说,年轻人选择自由行比较多,而中老年人更偏向于方便、实惠的团队游。”郑小姐说。

  作为上班族,严小姐平时没有时间旅行,这次她利用国庆小长假和年休假拼假的方式,攒够10多天到美国自由行。“自己去玩虽然要做攻略,但行程可以自己把握,而且美国有同学可以帮我完成旅程。”严小姐说,来回机票就花了1万多元,吃饭比较便宜,但住宿费较高,一般的英语水平连比带划,就可以进行沟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