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秋季市场“冷热”不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0-24 07:56:29    「我要投稿

  热点一:秋装打折只求实用

  近日,急转直下的气温,带来浓浓冬意,商场中秋装、外套、风衣、毛衣、小西装等各种秋冬衣全面热销。正在解放路一家商店挑选衣服的市民姜先生相告,衣柜里找不到像样的秋装,为应对早晚温差较大的天气,于是买了件新外套。“全市机关干部运动会将在11月举行,我参加登山比赛,买套运动服,平时锻炼也可以穿。”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王先生说。

  从价格上看,品牌秋装新品都有所上涨,平均涨幅在10%左右。很多“旧款”也出现在秋装柜台上,既有今年春天的,又有去年秋冬的。这些“旧款”虽服饰设计并不是很潮,但生产工艺差不多,价格要实惠很多,不少衣裤都挂着促销标签,折扣幅度约三至五折。

  业内人士分析,天气转凉,秋冬装的市场需求明显增大。不少年轻人追求实用,比着新款挑旧款,到网上淘到了很多实惠并不过时的“旧款”衣裤。实体店应该会推出折扣促销,吸引顾客,预计新品的价格不会坚挺。

  记者点评:人靠衣装,秋季穿衣要温度,更要风度。许多人尤其年轻人注重款式和色彩,以便穿出风格,释放美感。物廉价美是大多数人挑选的标准。消费者应当根据自己的条件选购服装,避免追求极端,因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热点二:爱车保暖护肤要紧

  近期,不少汽车用品商家推出了汽车保暖装备:羊绒坐垫、座套、腰垫、头枕。这些装备在颜色与款式上,既有温馨色彩,又有奔放卡通系列。“天气凉了,给车换套保暖的坐垫。”车主王晓龙相告。

  “这类绒布面料的座套,手感松软、舒服、温暖,保暖性能好,而且拆开后可直接放进洗衣机里清洗,方便实用、经济。”销售人员表示,这类绒布汽车座套200元—500元,很受欢迎。

  而在一些化妆店、美容院,也吸引了不少顾客。“秋季皮肤护理,要注意保湿。更换护肤品要逐步进行,并随时观察皮肤每天的变化。”一家美容院美容师小杨说,秋季天气干燥,皮肤容易出现干涩粗糙、瘙痒甚至表皮脱落等现象,需要不断进行调节和修复,特别要注重保湿等保养,注意选择不太油腻的护肤品。

  记者点评:抓住美丽,就抓住了商机。保暖、护肤成为爱美人士的关键词。在市场激烈竞争的形势下,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针对某类特殊消费群体,不少商家开动脑筋,顺应形势,适时推出多种多样、富有个性的产品,吸引了更多的顾客,抓住了市场的“牛鼻子”。

  冷淡:商家不重视保健品销售冷清

  走访中,多家超市商场的保健品、老年奶粉等适合老年人的产品销售冷清,消费者普遍没有购买欲。昨天,毛女士在鹿溪路一家商场选购保健品,逛了整整两圈,最后拎了一盒200多元的富硒康和一盒140元的西洋参片。“今年实在想不出能送什么,超市里没什么新鲜货。”

  “一般春节前后一两个月,才会大力开展保健品的促销活动。”鹿溪路一商场的负责人相告,今年重阳节只放假一天,没有搞促销活动,也没有设立老年人用品专区。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老年人都比较节约,不舍得买,商家利润薄,因此厂家没有搞促销。

  与保健食品冷淡相比,一些实用的保健用品倒吸引了不少顾客。在淘宝网络购物平台,一些售价在100元左右的按摩垫、按摩棰、血压仪,很受欢迎。“消费者会买些按摩器、血压仪孝敬父母。这些商品不贵,比较实用。”一淘宝网店卖家相告。

  记者点评:老年人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大部分商家只看中保健品等产品,却忽视了具有服务功能产品的销售,而且保健产品雷同,有的价格贵得离谱,让消费者忘而却步。当前,消费者往往“只买对的、不选贵的”,商家应多动脑筋,多做些调查,调整营销方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