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整治达河溪 打造“醉美碗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0-23 08:22:32    「我要投稿

   陈锦标在调研达河溪整治提升工作时要求

科学谋划 加大整治 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河道 

  江山新闻网讯 10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锦标在调研达河溪整治提升工作时要求,科学谋划,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河道,打响“醉美碗窑”品牌。市领导周树森、徐惠民陪同。

  陈锦标一行先后前往碗窑乡托水桥、桑淤桥、华清桥,以及江碗线高速公路底、碗窑水库坝底等处,实地检查达河溪水环境情况。随后,又认真听取了达河溪整治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

  陈锦标对达河溪整治提升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前段时间,碗窑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清洁家园”运动的号召,从7月份开始,就着手进行达河溪整治提升,并建立了一些规章制度,成效明显。但目前仍然存在水质污染、景观不美等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大整治提升力度。

  陈锦标要求,科学谋划,加大整治,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河道,打响“醉美碗窑”品牌。碗窑乡区位优势明显,生态优美,要按照4A景区标准,科学谋划,认真编制达河溪三年整治提升方案和碗窑乡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发展规划,做足水资源利用开发文章,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河道。要加大整治,严控污染源,加快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促进生活污水生态化处理,同时,继续推进生猪养殖整规工作,着力在减量、治污上下功夫,确保达标排放。要把河道治理与环境整治结合起来,着力推进河道堰坝生态化改造,加强水系景观建设,打造优美景观节点。要做好河道两岸绿化、美化、彩化,合理安排两岸的树种搭配、大小搭配以及树种之间的组合色彩搭配,做到“四季有绿、四季有花”,并不断加大两岸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品位和形象。要科学调度水库生态水,在保证饮用水和农田灌溉安全的前提下,确保达河溪有足够的生态用水,切实保护生态环境。要抓住今冬明春的有利时机,全力扑灭螺情,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周树森、徐惠民对达河溪整治提升工作提出要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