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国庆“黄金周”我市旅游再创新高 国内旅游收入3.85亿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10-08 08:44:04    「我要投稿

  国庆“黄金周”我市旅游再创新高

  接待游客60.26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85亿元,同比增32%和39.2%

  江山新闻网讯  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各大旅游景点迎来接待高峰,创历史新高。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七天时间,全市接待游客60.26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32%和39.2%。全市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85万人,门票收入588.83万元,同比增长43.5%和61.2%。

  “往前开,按照路边的图标往前开……”10月3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江郎山景区,看到江郎山脚下1200多个停车位,已停满了私家车和大客车。杭州游客林建军一家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车停好。林建军说,早在江郎山成功申遗之际,他就来游玩过。“最近在电视上看到世界翼装顶级飞侠、被欧美媒体誉为当代最勇敢冒险运动家的美国人杰布·克里斯成功穿越一线天,太壮观了!”于是,趁着“黄金周”,他开车和一家人来故地重游,重新领略江郎山的壮美风景。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相告,自江郎山申遗成功以来,我市以打造“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启动江郎山—廿八都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创新旅游营销举措,加快发展旅游电子商务,扩大淘宝江山旅游旗舰店的规模和影响,与携程、同程、驴妈妈等旅游知名网站合作,进一步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着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

  特别是今年启动旅游业“二次创业”后,我市加快推进江郎山—廿八都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软硬件提升工程,完善江郎山景区生态停车场、游客中心、道路接线等配套功能。依托“清洁家园”运动、“四边三化”行动,加强景区及周边卫生管理和经营管理,抓好景区及重要节点的环境整治。推出了实用性强、内容详细的江山旅游攻略和景区停车、就餐指南等,满足游客在旅游交通、景区游览、旅游安全、旅游卫生、旅游购物等方面需求,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据悉,江郎山景区的接待游客日均达到1万人次,是往年的3倍,私家车日均流动量达到3000多辆。

  “随着我市知名度的提升,交通便捷度的提高,我市各大景区也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喜爱。”廿八都古镇民风淳朴,建筑独特,小桥流水式的居住环境令人向往;浮盖山千奇百怪,或似龙蛇,或似神鬼,或似鸟兽,形态万千,令人着迷;清漾景区人才辈出、耕读传家、贵而不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令人称道……市旅游局市场科副科长柴伟芳说,很多外地游客来了之后,不再是游览单个景点,而是在几天时间内游览我市多个景区,有的甚至住下来,慢慢的品味。3日下午,记者来到廿八都景区,感受到了一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的火热景象。廿八都旅游接待中心的广场上,以及广场周边的马路边都停满了车。廿八都景区管委会主任徐俊华相告,国庆“黄金周”期间,廿八都和浮盖山景区的日接待游客达到四五千人次。“住宿爆满,酒店顾客盈门……”古镇农家乐协会会长张春旺笑得合不拢嘴,他说古镇33家农家乐每天接待游客近4000人,总收入120多万元,同期分别增长20%。

  来自厦门的游客李健谈起了游玩江山的感受。他说:“我们是组团来江山游玩,10辆车,40多人,三天时间到了江郎山、廿八都、浮盖山、清漾等多个景点,江山自然景观美,人文底蕴深厚,不虚此行。”李健说,他们还买了铜锣糕、猕猴桃、板栗等江山特产,回去和朋友一起分享。”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