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浙江高速车流量111.11万辆 城站发送旅客16.4万人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zhoudd     时间:2013-10-03 08:22:08    「我要投稿

   浙江在线10月03日讯 全省高速车流量111.11万辆,与国庆首日相比下降20.95%;铁路杭州站发送旅客16.4万人,客流进入高峰期;杭州市区交通忙而有序……国庆长假第二天,交通依然一片繁忙,但相比长假首日,已出现明显缓和。

  -市区交通

  高架全天“南平稳、北繁忙”商圈、景区、进出城口忙而有序

  昨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二天,杭州市区交通状况忙而有序,景区道路人、车流密集,道路交通面临较大压力。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严密管理,及时采取各类行之有效的管控疏导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上塘、中河高架全天流量呈“南平稳、北繁忙”的状态。上午,北侧一度排队至上石立交,南侧尾部则最远至鼓楼。与此同时,上德立交东向南方向车辆通行缓慢,尾部一度排到东新路上方。截至14时,高架北面尾部仍排至登云路上方。各大长途客运、铁路车站今日客流较昨日有较大幅度下降,周边道路通行正常。

  今日市区核心区道路通行基本呈现忙而有序的状况。湖滨商圈周边的延安南路解放路至庆春路段、东坡路、平海路等道路从中午至下午均出现人流密集,车辆排队缓慢通行的情况。

  景区单双号及南线单循环措施于8时30分起准时实施,景区北线、南线人流、车流自9时开始逐步增大,南山路河坊街至净寺路段、灵隐路、北山街的车辆排队通行。

  环城西路北向南方向车辆一度排队至莫干山路口,各主要进出城口通行正常。

  据预测,10月3日至10月5日期间的每日上午9时至晚上19时,受旅游高峰影响,市区吴山景区、湖滨商圈、武林商圈、城西银泰城、城东万象城、西湖景区、西溪湿地周边将出现“行车、停车”两难,预计以上区域道路通行总体繁忙、局部拥堵,其中延安路、东坡路沿线拥堵将尤为突出。

  -高速公路

  高速车流量下降两成杭金衢高速仍是“堵王”

  从昨天零时至16时,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为111.11万辆,与国庆首日相比下降20.95%,其中小客车出口流量97.36万辆,比首日下降20.96%。全省31条高速公路无封道情况, 74条普通国省道未受影响。其中,杭金衢高速公路新岭隧道发生间歇性拥堵,其他路段时有间断性的关闭。

  8时起,绕城公路西线、北线流量即开始逐步增大。上午9点,绕城西线受龙坞上坡影响,北向南车辆排队缓慢通行。绕城北线受南庄兜枢纽瓶颈及多起擦碰事故影响,东向西排队缓慢通行。截至14时,绕城西线流量较大,但基本保持顺畅通行。

  昨天7时到16时,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交通事故354起,15人受伤,2人死亡。

  记者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获悉,昨天一天路面通行情况最大的问题还是集中在G60沪昆(杭金衢高速公路),从早上7时到10时,杭金衢高速萧山东到临浦段轻微刮擦事故不断,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的通行秩序。

  沪杭甬高速公路钱江二桥也出现了间断性的大流量情况,早上8时,往宁波方向二桥桥面上发生一起四小车追尾,造成后方近2公里通行缓慢。

  此外,由于长假出游的车流,杭徽高速也出现了较多事故,影响了车辆通行。杭新景和杭长高速流量较大,但通行相对正常。

  -铁路客运

  长假客流进入高峰期以旅游休闲探亲为主

  昨天,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16.4万人,其中杭州东站9.1万人。预计今天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13万人,其中杭州东站7.1万人,长假客流已进入高峰时期。

  客流主要以旅游、休闲、探亲客流为主,流向以北京、西安、沪杭、杭甬(甬台温)以及义乌、金华方向为主。

  铁路杭州站售票部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车站已通过互联网出售10月3日至10月7日期间车票42万余张,未取票21万余张,其中10月3日未取近4万张。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网络购票旅客,尽早通过自动取票机、车站窗口、车票代售处取票,避免集中到站后换取时间紧张而耽误行程。

  -港航公路

  公路客运较首日下降普陀山景区人气爆棚

  昨天,全省公路旅客预计发送520万人次,较首日下降16.7%,其中杭州四大汽车站已发送旅客7.41万人,共加班1488班次;普陀山水路预计全天输送旅客9.3万人次;萧山机场预计全天发送旅客7.1万人。

  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普陀山历来是十一黄金周香客蜂拥的景点,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出口人次显著上升。

  据舟山港航局数字显示,仅10月1日当天,进出普陀山79482人次,比去年同期(9月30日)增加77.17%。截至昨天16时,普陀山进出口总9.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45%。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