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祖国,您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zhoudd     时间:2013-10-01 08:49:31    「我要投稿

  

  光辉的十月硕果喜人,收获的十月是共和国金色的诞辰!从天安门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新中国已经走过了64个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伟大祖国正演奏着中国梦的时代最强音。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一同唱着国歌,庆祝祖国生日,迈向两个“百年目标”,分享国人的光荣和梦想,在责任和使命中深情地祝福:祖国,您好! 

  

  江山百年老校迎国庆

  浙江日报江山9月30日电

  市委报道组郑积亮余静轲

  今天8时,江山中山小学保安分校的学生们,在操场上排成12列纵队举行升旗仪式,喜迎国庆节。

  这是一所有着102年历史的百年老校,学校有6个年级,每个年级一个班,177名在校学生中60%以上是留守儿童。

  一年级的王永琪站在队列中昂首挺胸,稚嫩的脸上流露出既严肃又敬畏的表情,虽然已是上学后第四次升国旗,但升旗仪式对她而言仍充满神圣和新鲜感。

  “升国旗,奏国歌!”嘹亮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升旗手使劲地甩出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整个仪式简朴而感人。 

 

  杭州国旗飞扬赤子心

  浙江日报杭州9月30日讯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陈勇 黄淑雅

  国庆将至,杭城大街小巷国旗飘扬,到处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

  在南山路、环城西路、延安路等杭城主干道的两旁,两面对称的国旗迎风飘扬。许多机关、企事业单位门口都挂起了国旗。

  在省府大院内,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忙碌着。3号楼正前方的国旗迎风飘扬,正门上一面面红旗让省府大院看起来愈加庄严。

  而在景区,沿途的五星红旗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留影。西湖的手划船,更是被五星红旗装点一新,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

  “现在国庆的氛围越来越浓,看到到处都是国旗,心里有一种归属感和自豪感。”在省人民大会堂广场上晨练的市民沈叶明说,他在自己家里也插上了两面小小的国旗。

 

  许多沿街商铺也自发挂上国旗。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国旗的销量也大幅上升。“这几天来买国旗的人不少。”中山北路前进文化用品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下旬开始,来询问买国旗的人逐渐增多,店里国旗的销量比平时多了5成。

  这几天,许多社区也用自己的方式喜迎国庆。

  昨天一大早,宝石社区办公室门口就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彩旗飘扬,横幅高挂。一面“我爱你,祖国”的国庆祝福墙成为一道亮丽风景,居民在墙上五颜六色的便笺纸留下了精彩纷呈的祝福语,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舟山东海前哨红旗飘

  浙江日报舟山9月30日电

  记者 史朵朵 通讯员 汤国锋 张振原

  今晨6时30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舟山市东极岛的边防派出所内徐徐升起。“向我们伟大的祖国致敬!”6名官兵一齐敬礼,向祖国献上生日的祝福。

  位于东海深处的这个边防派出所,距公海28海里,占地面积仅50余平方米,曾被公安部等单位授予“东海模范边防派出所”等荣誉称号。

  派出所内有一口水井,一直向岛上的老百姓敞开,被称为“爱民井”。

  胡骝是哨所里的一名90后,他已经4年没有回过安徽老家,他说:“我们为祖国守海岛,东海已经成了我的家。”从54年前建哨以来,已经有几百名官兵在这里奉献了自己的青春。

  长兴铁军精神代代传

  浙江日报长兴9月30日电

  县委报道组 丁珊

  今天8时,长兴县槐坎乡新槐村新四军纪念馆旧址红旗飘扬,30名小学生和红军老战士同升一面红旗,共祝祖国好。

  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小学生们排成两排,脱下军帽,行少先队队礼,老战士们和着国歌轻声地哼唱。

  槐坎乡有江南小延安之称,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苏浙军区一纵队司令部和新四军兵工厂都设在新槐村,红色记忆印刻在每个槐坎人的生命里。12岁的小红军王舒楠挂着水壶,穿着新四军的军服,充当“小小讲解员”,顺着一张张图片,为大家讲解红色的故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