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创意小家电,您买了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9-25 07:37:40    「我要投稿

  在我市一些家电商场,很多时髦新颖、构思精巧的小家电,被摆在显眼的位置,有电动牙刷、煮蛋器、电子按摩器、加湿器、空气清新器等应有尽有,销售数量也不断攀升。

  然而,这些产销两旺的创意小家电,往往在短暂使用后,就被消费者打入“冷宫”,既占地方又费钱。

  新潮时髦,价格亲民,

   备受年轻人青睐

  “在韩剧里经常看到房间里用加湿器,来增加空气的湿度,我就在网上淘了一个,觉得还挺有效果。”在市区某证券公司上班的郭小姐相告,办公室开了空调后,感觉空气干燥,即使放置了一大盆水,好像效果也不大。

  创意小家电之所以受到年轻人青睐,除了主打健康牌外,价格便宜也是一大原因。在国内一家大型购物网站里,许多“爆款”小家电,都以健康、养生为关键词。价格上也十分亲民。数款加湿器、酸奶机、煮蛋器只需几十元,稍贵一点的也就上百元。

  鹿溪路某家电商场的销售主管说,创意小家电不像电饭锅,是提升生活质量的非必需品,却可容纳很多新点子。针对的都是一个个细分的小市场,前来购买的大多是年轻人,未来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功能单一,质量难保,

   或成一次性用品

  如今,家里如果没有几样创意小家电,似乎会被认为“老古董”。从厨房到家居,几乎你能想到的常规生活用品,都有相应的小家电,比如煮蛋器、电动牙刷、电烤箱等,至少能列出几十种。

  近日,家住虎山城的邱女士说,她平时爱睡懒觉,没时间做早饭,自从在网上买了煮蛋器后,每天起来趁洗漱时间,煮上两只鸡蛋,在上班路上边走边吃,觉得挺方便。但是刚用了一个月,煮蛋器就坏了。“虽说一个月免费维修,但是寄来寄去很麻烦,总共就50多元钱,就懒得修了。”邱女士坦言。

  创意厨房小家电并不是生活必需品,不少市民的新鲜劲过后,就会将其束之高阁。“当初想着天天喝新鲜、干净的豆浆,所以花了400多元买了一台全自动豆浆机,可两年过去了,只用过三四次。”在江山农村合作银行上班的姜小姐表示,每次做完豆浆后,清洗机器却是一道非常繁琐的工序。

  在受访的近20名市民中,有七成市民表示,新鲜感过后,这些小家电就会被闲置;另有两成市民表示,兴致来时或周末闲暇时会用用;仅剩一成的市民表示会坚持使用。

  理性消费,源头把关,

   家电功能可“合一”

  “一些使用方便、符合市民饮食习惯的小家电,利用率比较高,如微波炉、电磁炉、电炖锅等,而那些功能过于单一、性价比不高的小家电则容易受‘冷落’。”市普农家电的一位销售负责人介绍,要想避免创意小家电闲置,最关键的是从源头把好选购关,根据家庭的烹饪习惯,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

  “用厌了,也不要丢弃,可到跳蚤市场更换。”家住鹿溪南路的郑先生是网购达人。他建议市民,网上二手市场是闲置小家电不错的去处,可以让人们以更低的价格购买或置换更适合自己的小家电,避免浪费。

  “对于消费者而言,最重要的还是理性消费,对产品使用率和售后服务有正确的预期。”业内人士建议,一是在选择小家电时应尽量选择大卖场或知名品牌的产品,其售后维修服务相对有保障。二是尽量避免盲目追求“快时尚”,不要为了贪便宜而购买一些不实用或者无售后保障的产品。在购买小家电时,最好考虑实际情况,最大程度利用好家里现有的家电,然后再按需理性购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