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200多“泥腿子”省城欢唱村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3-09-23 09:07:42    「我要投稿

 

  “让礼堂增添信念力量,用最美润泽百姓的心房,让我们走进文化礼堂,共筑中国梦的希望……”9月22日晚,省人民大会堂内歌舞飞扬,“中国乡村好声音”——江山文化礼堂•村歌演唱会在这里激情上演,我市200多名土生土长的农家人唱响来自“中国村歌发祥地”的“乡村好声音”。

  “歌不完,三山春色常在古村落;颂不尽,四水川流不息幸福庄。”清新的《莲心曲》在静谧的灯光中,唱出这山水家园的自豪和满足,感染了所有的人。俏皮的《碗窑美》一响起,10多位梳着大辫子,穿着红色小衫的村民,动作整齐地欢乐出场,举手投足间洋溢着碗窑人的热情好客。

  “哎,第一多来是天上那个星唉,第二多来是凡间那个人呦噢……”当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廿八都山歌代表性传承人,83岁的吴赛仙老人用浑厚的腔调唱起山歌时,现场更是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把整个晚会推向了最高潮。

  《妈妈的那碗大陈面》、《千年清漾》、《谜一样的廿八都》……载歌载舞的表演形式,如诗如画的舞台效果,在村民的精彩演绎中,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来到了美丽的江山。

  “唱起来,这是九亿中国农民美好的憧憬;唱起来,这是百万中国村庄前进的号令……”一曲《让世界听到中国幸福乡村的声音》落音,演出也落下了帷幕。

  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很多观众还依然沉浸在优美的歌声中,迟迟不愿离场。观众们说:“闻名不如见面,我们早就听说江山村村有村歌,大家以村歌晒幸福、展梦想、聚民心。在自然纯朴的村歌中,我们感受到了江山的水美、山美、人美,有机会一定要到江山看一看,走一走。”

  “太自豪了,我这个小村官还能亮相省人民大会堂。”走下舞台,大学生村官沈贝就和村民在台下紧紧拥抱在一起,她为大家竖起了大拇指。并轻触手机,记录下这一非常有意义的时刻,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布了现场照片。

  200多名演员,100多人的幕后团队,近100分钟的表演,在同为“世界遗产地”的西子湖畔,“乡村好声音”跨越地域、语言、习俗的障碍,连通了草根艺术和高雅殿堂,连通了乡村群体和都市观众,绽放炫目光芒。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