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门厂深夜失火 村民挺身施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9-16 08:59:47    「我要投稿

  江山新闻网讯  “只是件小事,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的。”近日,记者在石门镇郎峰村见到了深夜奋勇救火的村民——毛晓军。

  事情发生在8月13日凌晨1时许,毛晓军从火车站接一名外地朋友回家。当车子行驶到石门镇政府附近时,毛晓军发现不远处有一不同于灯光的光亮,便停车仔细察看。“不好!对面的门厂可能着火了,快过去看看。”毛晓军冲朋友喊道。红色火焰是对面一家门厂的车间里透出来的。

  毛晓军来不及多想,急忙掉头向门厂驶去,绕了七八百米的路才到门厂。“到了以后,厂门是关的,我就不停地按喇叭,还是没人开门,就下车去敲门。”毛晓军介绍,大概过了10来分钟,一位睡眼惺忪的80岁老大爷出来开了门。

  “我就让老大爷快去找些村民来帮忙,我和朋友先去救火。”毛晓军回忆道,起火的地方是最里面一幢厂房,离传达室有三四十米远,里面堆满了各种木材及大量木门半成品,价值达300多万元。若不及时灭火,后果不堪设想。来到车间,毛晓军发现直立着的密度板和推台锯都着了火,火苗已经窜到四五米高,火势还在不断蔓延。“眼看火舌就要窜到屋顶,我和朋友立即扑火、搬木板、找水源……”毛晓军说,过了许久,有二三位村民前来支援,厂长闻讯后也赶了过来。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毛晓军和朋友悄然离开。“所幸的是,没有造成重大损失和人员伤亡,仅仅是自己手上起了几个血泡。”毛晓军笑着说。

  第二天,门厂老板登门拜谢时,毛晓军满脸惊讶。“他是在监控里查到了我的车牌号,并通过交警大队获悉了我的电话和地址。”毛晓军腼腆地说,这只是一件很平凡的事情,每个人见到都会挺身而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