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达人秀:才艺背后是梦想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9-06 08:10:04    「我要投稿
 
 
 
 
 
 

   连写空心字、盲人做篾刷子、魔术绝活……我市前不久举办的达人秀比赛,成了70多名草根梦想飞扬的舞台。近日,笔者走访了部分才艺达人,听他们述说比赛的紧张与刺激,以及才艺背后的梦想故事——

   “疯狂的魔方”现场上演

   随着主持人“5、4、3、2、1”的倒计时,“魔方小子”伍灵峻飞快地转着魔方,在最后一秒,奇迹般地还原了被评委们打乱的魔方!现场本来紧张的气氛,一下子沸腾起来。单手还原魔方40秒,双手还原20秒,来自江山中学的高二学生伍灵峻,现场上演了一场“疯狂的魔方”。

   伍灵峻,品学兼优。暑假里,他的爸爸看到有“江山达人秀”的节目,就帮儿子报了名,让他放松放松。这次比赛是他第一次登台,伍灵峻带着一个已玩得掉漆的魔方上台,没想到自己的业余爱好得到现场观众和评委们的肯定。

   伍灵峻初二开始玩魔方,并很快迷上了这个正方体。上高中后,他每天在上学、放学的公交车上玩魔方。今年2月,伍灵峻开始计时玩魔方,最近几个月,又开始练习单手玩魔方。“我双手复原魔方的最好成绩是13秒,比赛时还是有点紧张,不过还是在预期时间里复原了。”伍灵峻笑着说:“玩魔方纯粹是个人爱好,可以锻炼人的手指、思维、空间想象力,是很好的益智游戏。”

   “音乐达人”的震撼之音

   卖过蔬菜、做过早点、当过操作工,现在从事家纺用品销售,43岁的巫月王,乍一看普普通通,但是当她拿起话筒开口唱起《山路十八弯》时,全场为之震撼。

   巫月王是碗窑乡人,从小爱好文艺,跟着广播、电视学习唱歌。在家里就是个快乐的百灵鸟,母亲和邻居们总笑她学唱歌太痴迷。

   她表示,自己最开心的回忆便是在家里一边加工草帽,一边哼唱歌曲。十八九岁的时候,县里组织文艺队到部队演出,她就被乡里推荐去参加。那时她清唱了《我热爱的故乡》、《我们相见又分手》,博得了满堂喝彩。结婚之后,巫月王就很少唱歌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西山健身公园里听到有人弹电子琴,还有人跟唱,之后便加入了业余歌者队伍,一有空就要去唱上几首。她说是几名爱好唱歌的朋友结伴报名参加“达人秀”的,没想到自己当场晋级了。

   “比赛的时候很紧张,身体也有些不舒服,当时以为自己唱不上去了,幸好评委老师和观众们打着节拍让我放松下来,我才能够唱得那么好。”巫月王说。

   “男版孔雀”艳惊四座

   在达人秀比赛现场,一羽灵动的“小孔雀”引起了全场的瞩目,没有出众的身材,没有俊美的外貌,但是在《雀之灵》的音乐声中,用舞姿模拟孔雀的各种动作,翩翩起舞——他就是16岁的“男版孔雀”张涵瑞。

   张涵瑞是市少体艺校的一名学生,主修弹拨乐器,但他对初一语文中介绍舞蹈的课文念念不忘,在之后的学习中,迷上了“孔雀王”杨丽萍的舞蹈。他在家里随着音乐起舞,在学校课间也练习跳舞,孔雀舞有关的视频,是他最好的学习教材。在今年1月的校元旦晚会上,第一次登台跳孔雀舞的他,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之后在老师的推荐下,他来到了“达人秀”的大舞台。

   “孔雀舞是有些少数民族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快乐的时候跳舞,悲伤的时候也跳舞,杨丽萍说过‘用生命跳舞’让我很有感触,我希望用舞蹈去感恩生命、感谢生活。我认真地研究杨老师舞蹈的细节,将自己琢磨和感受到的一些东西,融合在舞蹈中。”张涵瑞说:“我是一名学生,并不是一名舞者,但我喜欢跳舞的感觉,舞蹈能给人带来收获,我很享受每一次的舞动!”

   市文广新局负责人说:“江山达人秀,让人们在玩一把绝活的过程中,感受生活的幸福和工作的快乐,同时也是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次发现、挖掘、展示和传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