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市慈善总会78万元善款助262名寒门学子圆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3-09-02 08:13:23    「我要投稿

  江山新闻网讯  “当我们一家在为大学学费一筹莫展之时,得到了市慈善总会的资助,来自政府和社会对我的关怀与帮助,让我对学习更加充满了热情。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尽自己能力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日前,贺村镇友爱村的王晓东相告。

  这是一个靠几亩薄田、农闲时打零工为生的家庭。母亲患上子宫癌,前段时间刚动过手术,医生叮嘱今后不能干体力活;父亲因长年辛苦劳作患上风湿病,时不时脚要痛上一阵子,连上楼也要人搀扶。懂事的王晓东常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为家庭减轻负担。今年他考上了吉林师范大学,就读社会工作(社会福利方向)专业。市慈善总会资助的5000元助学金,给这个充满希望的家庭带来了一缕阳光。

  像王晓东这样的贫困学子,市慈善总会今年已资助262名(不包括其他社会团体的资助),资助金额78万元,与去年同比增加27.2%。其中,资助大学生155名,金额59.37万元;资助高中生48名,金额10.31万元;资助初中生25名,金额4.22万元;资助小学生34名,金额4.06万元。

  近年来,市慈善总会助学工作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新资助大学生人数增加幅度大。2013年新增资助大学生人数比去年新增大学生人数增加124%。二是结对帮扶范围扩大。参加结对助学的本地爱心人士人数在逐年增加,外地创业人士积极回乡结对助学,除深圳商会外,今年上海商会也主动与家乡贫困大学生结对,并向受资助对象提供参加暑期实践活动机会。三是受资助学生感恩意识增强。能主动通过书信、QQ等方式向资助者汇报学习生活情况,增进了双方的感情交流。

  为保证慈善资金真正用到最需要帮助的贫困生身上,市慈善总会成立10年来,坚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阳光助学。每年根据贫困学生申请,进村入户,逐户调查核实,全市所有乡镇都留下了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足迹。在今年调查的120户贫困家庭中,发现有8户不符合资助条件,均及时予以纠正。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